干红枣直接吃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枣是一种非常有营养价值的食物,很多运动员经常会吃一些红枣来帮助我们增加自身的肌肉力量,红枣确实可以帮助我们达到一个,非常不错的补充体内所需要能量的效果,红肠的吃法也多种多样,不同的吃法可以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美味,那么,干红枣直接吃好吗?

一、干红枣直接吃好吗

干红枣可以直接吃。枣,富含维生素铁、钙、磷等多种营养物质,是为上等补品。据"神农本草"、"本草纲目"记载:枣有健脾养胃、益血壮神之功效。现代研究表明:红枣对气血不足、贫血、肺虚咳嗽、神经衰弱、失眠、高血压、败血病和过敏性紫癫等均有裨益,是被国内外医疗保健界重视的营养滋补品。

另外,枣含有的维生素C比苹果、梨、葡萄、山楂、柑、桔、橙、柠檬等水果均高;还含有维生素P、A、B和黄酮类物质环磷酸腺苷(CAMP)、环磷酸鸟苷(CGMP)等,十分有益于人体健康,故枣又有“天然维生素”的美誉。每只苹果(平均大小15g)可提供75mg维生素C以满足成年人的每日推荐需要量(英国及美国指标分别为75mg及80mg),大概就是常说的“日食一枣,医生不找”。

二、不适合吃干红枣的人

1、痰湿偏盛者。这样的人常表现为舌苔厚腻、口甜或口中发腻、食欲不振,平时常感觉胃部胀满,严重者会伴有头晕、恶心、呕吐、眼睑及面部浮肿等症状。大枣的滋腻之性容易助湿,使得痰湿停留在体内难以清除,进而加重上述不适。这种体质的人更适合吃薏仁、红小豆、山药、丝瓜等健脾利湿的食物。

2、爱上火的人。这类人体质偏热,经常出现便秘、口臭、咽喉牙龈肿痛等上火症状,而大枣性味甘温,偏于温补,若大量食用,犹如火上浇油。

3、感冒初期患者。感冒初期,入侵人体的风寒或者风热之邪正盛,若此时食用大枣,其黏腻的性质常常会导致邪气滞留,造成“闭门留寇”的后果,使得体内的病邪难以驱除,不利于恢复。

4、糖尿病患者。大枣含糖量较多,会使糖尿病患者血糖增高,病情加重。因此,血糖高的人不宜多吃大枣。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