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根如何鉴别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一条根产于金门珠山村,属多年生豆科植物且有一条主根,因而得名,亦是天赐岛民生命泉源之保健灵草。主根粗如人指,一根直下、长50公分、甚难拔取,故名一条根、千斤拔、千觔拔。那么一条根如何鉴别呢?我们来看下面的介绍。

一条根如何鉴别

一条根药性辛温,且根部有金门特有的红土色,一般的最方便食用方法是与水同煮,日常饮用。 具有舒筋活血、祛风去湿、解热镇痛之功效。可用于治疗坐骨神经痛、筋骨痛、产后伤风感冒、肝肾疾病、骨折损伤等。一条根的根、茎、叶、花均可食用,生长期在2-3年间的一条根药效最好。

它只适合生长在金门,因其特殊的土壤气候、水质,可以说是得天独厚。虽说它全身都是宝,可是真正能治疗腰腿骨痛、跌打骨折、扭伤挫伤、腰肌劳损、肩周炎、颈椎病、风湿关节炎等症状的只有用其根部,而且还要是生长期在2~3年的。

目前很多商家拿着其叶子或者未到成熟期的来做药,更有甚至其含有成份少之又少,却还美其名曰,能治百病,打着台湾金门一条根的品牌到处招摇。

据调查,在台湾把一条根做药的厂家有两百多家,大多是利欲昏心者为了利益罔顾患者而采用。不能达到治疗效果但是成本低廉的叶子。或者未成熟的根部做药,这样又怎么能达到根治呢?

其实要辨别其也很简单,先观其色,再闻其味,浓度越高才会颜色越深接近棕红才有治疗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