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根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提到一条根,很多人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一条根一般的最方便食用方法是与水同煮,日常饮用。 具有舒筋活血、祛风去湿、解热镇痛之功效。一条根的根、茎、叶、花均可食用,生长期在2-3年间的一条根药效最好。

一条根是什么

一条根产于金门珠山村,属多年生豆科植物且有一条主根,因而得名,亦是天赐岛民生命泉源之保健灵草。主根粗如人指,一根直下、长50公分、甚难拔取,故名一条根、千斤拔、千觔拔。

一条根长在地底下,要长到适合开采大小,通常要十几年,自金门开放观光后,一条根日渐稀少。一条根真品,根较细长、草根有弹性、轻咬带有甘味、且根部有金门特有红土色,最方便食用方法是与水同煮,日常饮用。

一条根为金门原生特有保健植物,主根可串地50公分长,对身体有舒适清爽效果。

一条根是金门原生药用作物,金门地理、水质特殊,及土壤、气候两相配合,使成为特殊农产品。

据药书记载,一条根味辛、性温,可袪风利湿、消瘀解毒、补气血,一般多于种后三年采收。

一条根对风湿症特有疗效,饮后会热汗直流,可排体内酸毒。

古称山仔兜,学名阔叶大豆,属多年生豆科植物,因只有一条主根,直伸入土,并少有支根或须根,产于金门珠山村落 。一条根药用部分主要是根部,其根部扎入土内很深,生长3年的一条根,根长约有50厘米—60厘米。一枝直下,甚难拔除,故名一条根,又名千斤拔,是岛上居民生命泉源与保健灵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