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橼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香橼,中药名。为芸香科植物枸橼或香圆的干燥成熟果实。通常为圆形或长圆形片,横切片外果皮黄色或黄绿色,边缘呈波状,散有凹入的油点;黄白色,有不规则的网状突起的维管束;纵切片中心柱较粗壮。质柔韧。气清香,味微甜而苦辛。秋季果实成熟时采收,趁鲜切片,晒干或低温干燥。香圆亦可整个或对剖两半后,晒干或低温干燥。那么,香橼能吃吗?

香橼不可以直接吃

香橼不可以直接吃,但是它有很好的,是一种很好的中草药的食材,可以有效的帮助促进肠道的消化和吸收,帮助分泌,排除肠内的一些积气,有祛痰的作用,同时这个药材还有很好的抗炎和帮助抵抗病毒的作用,帮助有效的治疗咳嗽、哮喘等疾病,香橼主要的食用方法就是根据每个人自身的不同情况,进行不同的调节,但是通常常见的就是可以把香橼用来泡水喝,进行服用,对人体是很有好处的。

香橼药膳方精选

1、治食滞胃胀痛:香橼切片,于通风处晾干,用适量食盐腌渍放入玻璃瓶或瓷罐中备用。每次10-20克,用开水冲至咸淡适宜为度时服用。

2、治痰湿咳嗽、哮喘:鲜香橼1-2个,切碎放在有盖的碗中,加入等量的麦芽糖,隔水蒸数小时,以香橼稀烂为度,每服1匙,早晚各1次。

3、治肝胃不和、脘胁胀痛、呕吐噫气、食少:香橼10克,陈皮10克,香附10克,水煎服,每日2-3次。

4、治痰饮咳嗽、胸膈不利:香橼10克,法夏10克,茯苓15克,生姜3片,水煎服,每日2-3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