煨肉豆蔻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提起煨肉豆蔻估计很多吃过已经食指大动,准备尝尝鲜了,那么在吃之前一起了解一下它的功效吧,肉豆蔻,又名肉蔻,肉果、玉果、麻醉果,是一种重要的香料、药用植物,生长于热带地区的常绿植物,常见于东南亚、澳洲及加勒比海地区,尤以印度尼西亚和格林纳达产量最大,肉豆蔻果实是可制两种常见香料,豆蔻核仁和肉豆蔻皮,用于食品、菜肴的调味,其果仁可制作香精油,肉豆蔻含有肉豆蔻醚,能够产生兴奋及致幻作用,如服用过量,可产生昏迷现象,煨肉豆蔻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煨肉豆蔻功效与作用

肉豆蔻的乙醇提取物具有抗真菌和抗微生物作用,其萜类成分有抗菌作用。肉豆蔻油对肠胃道有局部刺激作用,少量能促进胃液分泌及肠蠕动,大量则呈抑制作用。肉豆蔻油为一种强大的单胺氧化酶抑制剂,有显著的麻醉性能。肉豆蔻衣中分离所得的肉豆蔻醚和脱氧二异丁香油酚,可通过直接清除自由基和活性氧而抑制肝中脂质过氧化作用。肉豆蔻醚对人的大脑有中度兴奋作用,肉豆蔻对正常人有致幻作用。

洗净,取白面加水揉和包裹。另取蛤粉或滑石粉置锅内加热,将包好的肉豆蔻倒入,拌炒至外面的面呈焦黄色取出,除去面皮,乘热切片。一法将原药用清水略淘捞起,放在箩内润12小时后,用麸皮置锅内加热炒至老黄色为度。取出,筛去麸皮,乘热切片。

最近的研究结果发现,肉豆蔻与蜂蜜结合是一种有效治疗疤痕的偏方。实际上,这种草药不仅有助于防止皮肤过早衰老,还能阻止身体组织退化。这些好处与蜂蜜的抗菌和促进细胞再生特性结合就能产生强大的消除疤痕物质。制配方法很简单,用一调羹蜂蜜与一调羹肉豆蔻粉混合均匀即可。将混合物直接敷在疤痕上保留30分钟后用清水漂洗干净即可。每周重复3-4次,通常可以在2-3周后看到明显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