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百合的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百合为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百合,自古作为药用,日本则驯化作为观赏花卉。我国在药用栽培的基础上,选出其中可供食用的品种,成为我国特产蔬菜之一。那么,鲜百合吃多有副作用吗,可以长期吃吗?

百合状如白莲花而得名,其味如山药,除含淀粉、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维生素B1、B2、C、胡萝卜素等营养素外,还含有一些特殊的营养成分,如秋水仙碱等多种生物碱.这些成分作用于人体,不仅具有良好的滋补效用,对于虚弱、慢性支气管炎、结核病、神经官能症等患者有很大的帮助,而且对多种癌症都有一定的疗效,也是一种天然的抗肿瘤药。

鲜百合的副作用

鲜百合一般没有什么副作用,除了少数特殊人去能不能使用外,大多数人都可以食用百合以此来养生保健。但是俗话说是药三分毒,任何药物即使功效再好也不适合长期吃,大量吃。因此,在这里是不建议您长期大量食用百合的。

鲜百合可烹制成多种色佳味美的菜肴和各种点心、甜羹。同时由于百合营养丰富,不仅可以作强身健体的滋补食品,还能增强免疫功能。此外,百合制成的百合干、百合粉、百合品和糖水百合罐头等已进入国际市场。近年来,鲜百合的出口也是外销主要蔬菜之一。

鲜百合的几种吃法

1、百合花茶:鲜百合2朵、蜂蜜10毫升。调制:将鲜百合以沸水冲泡10分钟,饮用时加入蜂蜜即可。功效:排毒、美容养颜。

2、百合金菊茶:鲜百合2朵、菊花3朵、绿茶1g、金银花0.5g,薄荷0.5g。调制:所有原料混合后用沸水冲泡5分钟。用法:代茶饮、每日一剂。功效:清肝明目、利咽消肿,适用于内热、咽喉肿痛、肝热目赤等。

3、百合银花粥:鲜百合50克,洗净;再取银花l0克,焙干为末备用。先将100克粳米淘净,煮至粥浓稠时再放百合煮10分钟,起锅前放入药末及适量白糖即可食用。适合于咽喉肿痛,易于“内火”旺盛的人群。功效:清热消炎、生津解渴。

4、百合冬瓜汤:鲜百合50g,鲜冬瓜400g、鸡蛋1枚。将百合洗净撕片,冬瓜切薄片,加水煮沸后,倒入鸡蛋清,酌加油、盐拌匀熬汤,至汤呈乳白色时即可装碗。此汤有清凉,祛热,解暑的功效,是暑季食疗佳肴,常人皆可食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