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桑叶小孩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一说到桑叶,可能更多的人想到的是蚕,好像所有的人都知道蚕只吃桑叶,但是有没有人想过人能不能吃桑叶呢?当然是可以的,桑叶是可以食用的,而且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中医中将桑叶也作为一种中草药治病,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桑叶怎么吃,那桑叶怎么吃好呢?桑叶有什么好处呢?

桑叶能治病

桑叶有发散风热、宣肺气、平肝凉血、清热解毒、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压、防治风热感冒的功效。下面介绍几种桑叶的用法。

1.治疗三高症

【材料】桑叶9~12g。

【用法】将桑叶洗净,放进砂锅里放适量清水,大火煮开,改中火煮10~15分钟后倒入茶杯代茶饮。味道清香,可以辅助治疗三高症,并有减肥的作用。如果没时间煮,就把桑叶放进保温水杯中直接冲泡,效果慢一点。

2.治疗眼屎增多

【材料】鲜桑叶适量,枸杞30~50粒,粳米50~100g。

【用法】将桑叶洗净,切成细丝。枸杞子洗净。在锅里加适量清水,开火煮沸后放入所有食材,再次煮沸后改小火煮15~20分钟。一天吃一次,有清肝明目的作用,可以治疗熬夜、上火引起的眼屎增多、视力下降、牙龈出血等症。

3.治疗风热感冒

【材料】桑叶9~12g,菊花9~12g,薄荷6g。

【用法】将桑叶、菊花一块放进砂锅里,加适量清水,大火烧开,改中火煮5~6分钟,倒入茶杯代茶饮。一天一剂。可以防治风热感冒。

鲜嫩的桑叶口感好,可以当野菜吃,但药效较小。如果是为了治病保健,最好用农历10月初霜打过的桑叶。

【注意事项】虚寒体质的三高症患者不宜长期服用桑叶。如果用桑叶来治疗风热感冒,治好了就不要继续用了。

所以,冬桑叶没有什么副作用,小孩是可以吃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