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桑叶水每天能喝吗

    发布时间:2016-08-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冬桑叶,为晚秋至初冬经霜后采收的冬桑叶。以叶大而肥、色黄橙者为佳。是常用的中药,主要用于风热感冒,或肺部有郁热。或肝经有热所致的目雾迎风流泪等。常用量每次15-30克。冬桑叶水每天能喝吗?

冬桑叶水每天能喝吗

冬桑叶可以经常泡水喝的,这是一种中药啊,可以清肺润肺啊。

冬桑叶的功效与作用

功效:疏散风热,清肺润燥,清肝明目。

主治:主要用于风热感冒,或肺部有郁热燥咳;或肝经郁热所致的头晕头痛,目赤昏花,目雾迎风流泪等。并有防治风热感冒、肺热燥咳、咽喉肿痛、血虚头痛、眼部疲劳、习惯性便秘、小便不利、风湿性关节痛、还有助于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预防脑血栓、减肥、保健等功能。

药理作用

1、冬桑叶有解痉作用。

2、冬桑叶有抗病原微生物作用。冬桑叶煎剂在体外试验对金黄色葡萄球菌、乙型溶血性链球菌、白喉杆菌和大肠杆菌等均有一定抑制作用。另外,还可杀灭钩端螺旋体。

3、冬桑叶有抗炎作用。

4、冬桑叶有降血糖作用。其所含的蜕皮甾酮对多种方法诱导的血糖升高均有降糖作用,可促进葡萄糖转化为糖元,但不改变正常动物的血糖。

5、冬桑叶有降低血压的作用。冬桑叶提取液给狗麻醉后股静脉注射,出现暂时血压降低,但不影响呼吸。

6、冬桑叶对平滑肌有影响,其对动物动情子宫有兴奋作用,对鼠肠肌有抑制作用。

7、冬桑叶还有降血脂、利尿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