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鞭和鹿茸能一起泡酒吗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鹿鞭和鹿茸都是好东西,和白酒结合在一起时,他们当中蕴含的营养物质会被分解透析出来,这样可以更好的利于人体的吸收,但是有的人认为鹿鞭和鹿茸不可以一起泡酒,不然会因为营养过剩导致饮用者上火,这种说法是不是科学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这个问题吧。

鹿鞭和鹿茸能一起泡酒吗

可以一起泡酒,鹿鞭是成年雄性鹿的外生殖器,中医认为,此可以大补人体真阳,为补肾壮阳的佳品;鹿茸即鹿角,甘,咸,温,归肾、肝经,可以补肾阳、益精血、强筋骨、调冲任、托疮毒。在中医看来,两者不在十八反、十九畏的范畴,两者没有相克的情况;不过,进补要适合自己的体质和身体状态,否则,补之不佳。

鹿鞭和鹿茸能一起泡酒的功效

①治五劳七伤,阳气衰弱,益气力:鹿肾一对(去脂膜,细切),肉苁蓉二两(酒浸一宿,刮去皱皮,切),粳米二合。先以水二大盏,煮米作粥,欲熟,下鹿肾、苁蓉、葱白、盐椒,食之。(《圣惠方》鹿肾粥)

②治肾气损虚,耳聋:鹿肾一对(去脂膜,切),粳米二合。于豉汁中相和,煮作粥,入五味,如法调和,空腹食之;作羹及入酒并得食之。(《圣惠方》鹿肾粥)

从上文的介绍当中我们就可以看出,鹿鞭和鹿茸不是相克的,所以这两种东西在一起泡酒并没有什么不妥,但是服用的人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选择合适的药方和喝的量,这样对于身体的效果才可以达到效果,不然会适得其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