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布麻叶经期能用么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罗布麻叶临床上主要是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可用于高血压头晕、心悸等。经期是女性特有的一种生理现象,既可以指女性一次月经的行经时间,也可指月经的周期。那么,经期可以吃罗布麻叶吗,会影响月经正常吗?

罗布麻叶的植株属于半灌木,高度大约在一米到一米五之间,具有乳汗但没有绒毛。植株的颜色是紫红色或者是淡红色,叶子属于对生,形状是椭圆形或者是长圆形的。罗布麻叶的长度在一厘米到八厘米之间,并且顶端具有一定的小尖端,边缘也有一些不是非常明显的细锯齿。罗布麻叶的花朵上有一些短毛,颜色是浅紫红色以及粉红色。

罗布麻叶晒干之后容易破碎,完整的叶子则是褶皱比较多,同时也会一定的卷曲。叶子的颜色是淡绿色或者是灰绿色,叶脉比较的突起,叶柄则是细长,叶子闻起来气味比较淡。

罗布麻叶经期能用么

经期用药需谨慎,建议经期如果需要服用罗布麻叶,最好听从医师的指导服用。目前,还没有相关研究显示罗布麻叶会影响月经的正常。

孕妇不适合服用罗布麻叶

小编建议孕妇最好不要服用罗布麻叶,虽然目前还没有科学的论断以及实际的例子,但是罗布麻叶毕竟性寒,若是孕妇服用对于胎儿以及自己的身体损害是比较大的。所以,建议孕妇最好不要这种药材,这样更为稳妥。

体虚以及脾胃虚寒患者不适合服用罗布麻叶

罗布麻叶也被大家称之为大漠奇珍,这种中药材性凉,所以小编建议一些身体虚寒以及脾胃虚寒的患者最好不要接触这种药材,若一定要服用则应该少喝,再逐渐增加,这样能够令身体更好的调节适应。

另外,为了能够令身体更加健康,在使用罗布麻叶的时候也可以放入一些性热的干果,例如红枣、桂圆都是不错的选择,能够有效的中和罗布麻叶的良性,并且口感也会更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