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布麻降压茶有效吗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感到压力增大,同时很多疾病的得病率也提高,比如高血压、心脏病,市场上也出现了很多治疗高血压和心脏病的药物,但是我们依然觉得中草药才能治本,所以很多人选择用罗布麻泡茶,罗布麻降压茶有效吗?下面就为您介绍一下罗布麻的功效。

罗布麻茶

罗布麻(学名:A. venetum L.),别称红麻、茶叶花、红柳子等,直立半灌木,高1.5-3米,一般高约2米,最高可达4米,生长于河岸、山沟、山坡的砂质地,在中国淮河、秦岭、昆仑山以北各省(自治区)都有罗布麻分布,有清火,降压,强心,利尿。治心脏病等作用。

罗布麻茶功能主治:平肝安神,清热利水。用于肝阳眩晕,心悸失眠,浮肿尿少;高血压病,神经衰弱,肾炎浮肿。

有临床应用可以证明罗布麻茶能够降血压。

每日用罗布麻叶1~2钱,开水泡当茶喝;或早晚定时煎服。共治596例,其中单用罗布麻叶169例;用其他降压药效果不稳定而改用罗布麻,或降压药与罗布麻同用,血压下降到一定程度后再用罗布麻巩固者计427例。结果症状消失或显着减轻者254例,减轻212例;其中血压下降至140/90毫米汞柱以下者143人,收缩压或舒张压下降20毫米汞柱以上者268人。有效率达88.59%。服用罗布麻茶时间越长则疗效越高,超过半年的可达93.3%;但罗布麻的疗效与病程长短无明显关系。对头痛、眩晕、脑胀、失眠多梦和浮肿有较好的缓解作用此药对Ⅰ、Ⅱ期患者较为适宜;或作为治疗高血压病的辅助剂,对改善症状有较好疗效。副作用:较多的为肠鸣、腹泻;偶有胃痛,胃口不好,口干、口苦;个别出现气喘或肝痛。

同时罗布麻茶还有很多经济价值。

罗布麻茶叶:罗布麻叶可以制药:复方罗布麻降压片。也可以制保健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批准了5款罗布麻保健食品。

罗布麻纺织品:罗布麻茎皮是一种良好的纤维原料,是一种比较理想的新的天然纺织原料,故被誉为“野生纤维之王”。

罗布麻布:罗布麻是中国刚开始利用的麻类纤维。由于罗布麻纤维比苎麻细,单纤维强力比棉花大五六倍,而延伸率只有3%,较其他麻纤维柔软,它所含纤维素也比其他麻类高,因此是一种优良的纺织纤维材料。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