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喝梨汁吗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梨是一种很有营养成分的水果,水分很多,能够补充身体的所需的各种营养,每天吃梨能够美容养颜的功效,梨汁的功效很好,咳嗽的人多喝梨子煮水就能够有效的缓解,嗓子也会变得比较舒服,把梨子皮削掉,然后切成块,放适当的水,然后加入一点白糖,煮开后就能够饮用,味道很甜,日常喝一点能够预防感冒,提高身体抵抗力,效果特别的好,但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

糖尿病能喝梨汁吗

其实梨汁并不适合在饭前食用,因为在这个时候属于空腹的状态下喝梨汁, 这样对肠胃健康反而会带来其他不利的影响。一般建议饭后半个小时之后再食用,这样就能够更好地吸收梨汁中所含有的维生素有机酸,以及其它的矿物质,同时它能够帮助我们助消化,对肝脏健康,以及排毒利尿工作,都可以带来好处,但是需要提醒大家,因为梨汁含糖含糖量高,糖尿病患者并不适合食用。

DIY梨汁

自己在家可以制作梨汁。选择新鲜饱满,八成熟的梨,去皮和核,用水果刀削成小块加入榨汁机榨成汁即可。也可以煮后去渣,过滤,可以多过滤几次, 口感会好一点。如果不方便在家制作梨汁,可以到超市购买100%纯梨汁。这种梨汁采用瞬间杀菌的无菌冷灌装,既保留丰富的营养,又比生吃水果更卫生方便, 也是 一种方便快捷的方法。

需要注意的是4类人不宜食用,如:风寒咳嗽、腹部冷痛、脾虚便溏者要少喝梨汁。梨汁含糖量高,糖尿病患者当慎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