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材泽泻吃多久为益呢

    发布时间:2016-11-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因为泽泻作为药材,具备一定的毒性,所以人们在服用的时候万万要注意时间,一定不能长期的服用,泽泻淡渗利湿,性寒泄热,善泄肾经虚火,利膀胱湿热,故为泄热利湿之品,凡水湿内停之证,均为常用,不同病证,治疗区别很大,即是作为偏方或者药茶,也是要讲究的,长时间应用肯定对身体不利,那么在时间方面,泽泻要吃多久为益呢?

jpg

泽泻吃四个月左右为宜,不应多吃。《雷公药性赋》中记载:“泽泻利水通淋而补阴不足”,性味:甘,寒,归经:入肾、膀胱经,别名:水泻、芒芋、鹄泻《本经》,泽芝、及泻《别录》,天鹅蛋、天秃《药材资料汇编》,禹孙《纲目》 ,功效:利水渗湿;泄热通淋,主小便不利,热淋涩痛,水肿胀满,泄泻,痰饮眩晕,遗精,泽泻利水而泄下,脾胃有湿热,则头重而目昏耳鸣,泽泻渗去其湿,则热亦随去,而土气得令,清气上行,天气明爽,故泽泻有养五脏、益气力、治头旋,聪明耳目之功,若久服则降令太过,清气不升,真阴潜耗,安得不目昏。

泽泻是植物和中药材的统称,植物为多年生沼生草本,属泽泻科,其根状茎较短,基生,泽泻夏季开白花,排成大型轮状分枝的圆锥花序,花两性,野生泽泻一般生长在沼泽地,分布于中国、日本和印度等地,泽泻又是传统的中药之一,可降低血清总胆固醇及三酰甘油含量,减缓动脉粥样硬化形成,泽泻及其制剂现代还用于治疗内耳眩晕症、血脂异常、遗精、脂肪肝及糖尿病等,但泽泻具有肝毒性、肾毒性,服用不当,能让肝脏、肾脏出现肿胀以及其他中毒症状,所以服用时间要已个人的的具体情况为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