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芝麻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可以在生活中看见各种炒制的食物,炒制的食物口感都是相对比较好,而且通过炒制的方法也可以充分发挥这种食材的营养价值,对于芝麻来说,我们也可以通过炒制的方法使它发挥它的营养,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有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e、卵磷脂、钙、铁、镁等营养成分;芝麻能防止过氧化脂质对皮肤的危害,那么炒芝麻的功效与作用又有哪些呢?

4a3660e22f769a5067c649173e1949ad.jpg

炒芝麻属于乌发食疗药膳食谱之一,对改善症状十分有帮助。芝麻味甘、性平,入肝、肾、肺、脾经;有补血明目、祛风润肠、生津通乳、益肝养发、强身体,抗衰老之功效,可用于治疗身体虚弱、头晕耳鸣、高血压、高血脂、咳嗽、身体虚弱、头发早白、贫血萎黄、津液不足、大便燥结、乳少、尿血等症。

炒芝麻补肝肾、益精血。适用于肝肾虚弱、精血不足、眩晕耳鸣、眼干目昏,须发早白、肠燥便秘、产后血虚、乳汁不足等症。芝麻自古以来就称为长寿不老的高级食品。芝麻有黑、白二种,食用以白芝麻为好,药用以黑芝麻为良。芝麻的茎、叶、荚壳、花都可以做药。芝麻含维生素e、维生素b1、亚油酸、蛋白质、麻糖、多缩戊糖、钙、磷、铁等矿物质和各种丰富的营养成分。其中含量最多,成为主要成分的维生素e,又常被人们称为防止衰老的维生素。它对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有很好的效果。还有不饱和脂肪酸的亚油酸,它有调节胆固醇的功能,因而又被称为“永葆青春的营养源”。

除芝麻外,含有亚麻酸的食品虽然很多,但都不如芝麻的效果好。之是因为芝麻同时含有亚麻酸和维生素e,两者同时存在,不但防止了亚麻酸容易氧化的缺点,有起到协同作用,加强了对动脉硬化和高血压的治疗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