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芝麻都可以怎么吃呢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老百姓都是要吃东西的,不管是在什么时候,无论经济的盛衰,人们的焦点都少不了“吃”,怎么吃,不同是人喜欢不同的吃法,比如说芝麻,平日您都是怎么吃白芝麻的呢?芝麻是我们经常食用的一种食材类型,有黑芝麻和白芝麻之分,之前我们了解过黑芝麻的一些小常识。白芝麻很少人吃,但是应该如何去食用呢,下面就来看看白芝麻都可以怎么吃?

jpg

芝麻味甘、性平,入肝、肾、肺、脾经。有补血明目、祛风润肠、生津通乳、益肝养发、强身体,抗衰老之功效。 可用于治疗身体虚弱。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适宜妇女产后乳汁缺乏者食用;适宜身体虚弱、贫血、高脂血症、高血压病、老年哮喘。一般人都是可以食用的,不仅可以增强免疫力,而且还可以有强身健体的作用,对于贫血啊肾虚虚弱等人群来说是不错的选择呢。

芝麻的使用还是比较频繁的,家里的话,很多人在煎饼也是喜欢撒一点芝麻上去的,会比较香,也有人喜欢用芝麻泡茶,当然,是把芝麻先磨成粉再泡,那种香味十分的诱人,五谷豆浆,芝麻做烧饼,自家吃芝麻,可用料理机的干磨功能将其粉碎,或用擀面杖擀一擀,这样可以生吃,也可以在炒菜出锅前撒上些,也可加在煮好的汤、粥里。也可以先把芝麻炒熟,凉后放搅拌机里搅碎,白沙糖也搅碎,把碎芝麻和碎白沙糖和一起吃。

白芝麻做法指导:1.芝麻可榨制香油(麻油),供食用或制糕点;种子去皮称麻仁,烹饪上多用作辅料;2.芝麻仁外面有一层稍硬的膜,把它碾碎才能使人体吸收到营养,所以整粒的芝麻应加工后再吃;3.炒制时千万不要炒糊。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