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珍汤能和知母黄芪一起喝吗

    发布时间:2016-1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各种药物要一起食用的,大多数人都比较谨慎,因为毕竟是药物,在不了解的情况下是不会轻易将二者混合的,毕竟药有三分毒,八珍汤由四物汤加人参、白术、茯苓、甘草,功能调畅营卫、滋养气血,知母具有清热泻火;滋阴润燥;止渴除烦,主温热病;高热烦渴;咳嗽气喘;燥咳;便秘;骨蒸潮热;虚烦不眠,黄芪是中药中最基本的用于提高肺与呼吸系统免疫能力的药材,可以用于因免疫力低下导致的虚汗病症,也可以用于补气和增进脾脏功能和代谢能力低下,那么,八珍汤能和知母黄芪一起喝吗?

八珍汤是具有补益气血作用的汤药,是四君子汤合四物汤的何方,补益气血效果良好,八珍汤本身没有中成药可以替代,但是也有补益气血作用的中成药。八珍汤能和黄芪一起熬,有一定的补气补血作用,对于气血虚弱的病人来说,这个方法有很好补益作用。黄芪是补气的,比如说话没劲,走路没劲,脸色比较白等都是脾肺气虚的表现。黄芪能补一身之气,比如上半身气虚可以用黄芪,下半身气虚也可以用黄芪。知母可用于阴虚消渴,症见口渴、饮多、尿多者。本品有滋阴润澡、生津止渴功效。八珍汤与知母黄芪都是补气补血的中药,三者是可以一起喝的。

黄芪配知母治疗虚热。曾论:“凡遇阴虚有热之证,其稍有根柢可挽回者,于方中重用黄芪、知母,莫不随手奏效。黄芪温升补气,乃将雨时上升之阳气也;知母寒润滋阴,乃将雨时四合之阴气也,二药并用,大具阳升阴应,云行雨施之妙,膏泽优渥烦热自退,此不治之治也。”可以看出八珍汤能和黄芪知母一起喝。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