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野生知母能卖吗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知母是一种中药材,现在医学上使用的知母大部分为人工种植的知母,人工种植的好处是量产化并且质量稳定,除了人工种植的知母,中国山区还长着一些野生知母,野生知母与人工种植的知母相比,由于天然的风吹日晒环境,野生知母的药效更好,这跟大部分药材的特点也是一样的,关于采收,一般来说,野生知母以秋季收获为宜,那么野生知母能卖吗。

家种知母和野生知母均在春秋两季采刨。春季于解冻后,发芽前,秋季于地上茎叶枯黄后至上冻前。用镐将地下根茎刨出,去掉茎叶须根及泥土即为鲜知母。春秋两季适时采刨的鲜知母折干率高,质量好。野生知母一般以秋季收获为宜。因为春季发芽前不易发现,而发芽后采刨对商品质量有一定影响。家种知母的收获期,用种子繁殖需4-5年,用根茎繁殖一般为3-4年。

近一两年多数药材持续低迷,药农们有太多的心酸和无奈。而知母就是让药农们操碎了心,但又不忍舍弃的品种之一。野生知母的近年来便宜了,每公斤280元到300元人民币之间,这是比较正常的价格,再高的可能就是骗子了。要是人工繁殖的知母有的会低些,当然有的大的饲养场可能给出的价格较高,一来你要买他的种蝎,二来他的种可能比较好,所以回购价就会高些。

毛知母种植管理粗放,自栽种到采挖大约两年时间,亩产量达300-400千克,高产可达500千克左右。粗略估计知母的成本价在5.5元左右,现在的价格虽盈利不多,但保本有余。且知母头年可套种,有套种条件的农户依然在坚持种植。故每年都有新货产出。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