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酸枣仁有什么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1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酸枣不仅是孕妇朋友们喜爱的水果,普通老百姓也是对这酸酸甜甜的的味道爱不释手,虽然吃多了有些酸牙,但还是忍不住要多吃几颗,大家还知道,酸枣核还是一味中药,能够治疗多种疾病,但是,是药三分毒,炒酸枣仁也不例外,那么它到底有什么副作用呢?

酸枣仁它是枣子的枣核,在很多地方还把它称为酸枣核、酸枣子、樲枣仁、野枣仁等,它的功效与作用也非常多,不仅有养肝、安神、敛汗的功效,还可以治疗体虚、盗汗等,还可用于治疗失眠健忘、阴血不足、心悸怔忡等症状。

古医书上说:酸枣仁实酸平,仁则兼甘。专补肝胆,亦复醒脾。熟则芳香,香气入脾,故能归脾。能补胆气,故可温胆。母子之气相通,故亦主虚烦、烦心不得眠。其主心腹寒热,邪结气聚,及四肢酸疼湿痹者,皆脾虚受邪之病,脾主四肢故也。胆为诸脏之首,十一脏皆取决于胆,五脏之精气,皆禀于脾,故久服之,功能安五脏。

炒酸枣仁虽然能够养心安神,用于心肝血虚引起的心烦不安、心悸怔忡、失眠。益阴敛汗。可治疗自汗、盗汗。但是炒枣仁收敛性强,又有实邪郁火的人用后加重病情,具体症状表现为肝气不疏气郁化火,形成了肝火旺盛,常容易出现了明显的胸胁胀痛、口苦、咽干、腹胀、恶心、厌食等症状,常反复发作,影响了正常的生活。另外,炒酸枣仁由于属于植物的种子,有润肠作用,脾胃虚的用后引起滑泻。因此凡有实邪郁火及患有滑泄症者慎服炒酸枣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