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了解一下酒炙黄芪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6-11-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知道它可以与很多的东西进行熬制,然后获得不同的产物,而这些产物也会因为加入物质的不同而有所不同,比如说酒炙黄芪和蜜炙黄芪就有着很大的区别,但是我们又可以知道这两者的大致做法将会有着很多的相似处,而且很多人为了确保功效而愿意自己制备,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了解一下酒炙黄芪的做法,以便为大家提供方便。

我们可以得知,炙黄芪有很多种不同的制作方法,是用液体辅料拌炒药物,使辅料渗入药物组织内部以改变药性,增强疗效或减少副作用的炮制方法称为炙。通常使用的液体辅料有蜜、酒、醋、姜汁、盐水、童便等。如蜜制黄芪、甘草可增强补中益气作用,而蜜炙百部、款冬花可增强润肺止咳作用;酒炙川芎可增强活血之功;醋炙香附可增强疏肝止痛之效;盐炙杜仲可增强补肾功能;酒炙常山可减轻催吐作用等。

所以我们可以大概的知道酒炙黄芪的制作方法,也就是取适量的白酒,将白酒放入一个罐中,然后向酒中加入适量的调味得东西,比如醋,姜汁,盐水等等,加入这些物质有利于黄芪中营养物质的散发,然后向这个酒中加入适量的黄芪,之后将这个酒罐进行密封,之后就是放置一段时间,等黄芪浸泡的差不多了,酒炙黄芪也就制作完成了。

但是我们又可以得知,生黄芪有固表止汗,托疮生肌,利水消肿的作用,但是我们还可以的得知蜜炙黄芪,它长于补气生血,适于肺虚气短,气虚血弱,气虚便秘;炒黄芪补脾益气而不壅滞,治脾虚腹胀,食少便溏;而酒炙黄芪温升作用较强,适于气虚肺寒,气虚下陷,所以学会酒炙黄芪的制作方法是很重要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