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黄芪泡水喝的用量

    发布时间:2016-1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用炙黄芪泡水喝,可以起到增强体力、美容养颜的作用,所以许多经常需要加班加点的人,喜欢用炙黄芪泡水喝。在用炙黄芪泡水喝的时候,可以只用炙黄芪泡水,也可以加上枸杞、玫瑰花等,这样可以让美容养颜的作用更好。炙黄芪虽然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在泡水喝的时候还是需要注意泡水喝的量的,因为量太大的话,可能会导致身体有其他不适的症状。那么,用黄芪泡水喝一次用多少合适呢?

炙黄芪泡水喝的用量

黄芪会加重上火的症状,又能止汗,故凡外感初起、无汗、食积内停、阴虚阳亢、热毒炽盛者均不宜用。病人在服用黄芪时不可擅自加大剂量,否则高血压等不良反应发生的几率会明显增加。

黄芪泡水喝和煮粥的用量不太一样,泡水的话,黄芪的用量会少一些,一般用到15-20g就可以了,而熬粥的话一般用50g左右。在黄芪泡水之前可以先将黄芪浸泡15-20分钟,然后再和其它材料一起煎煮,不加任何材料就单单黄芪泡水也能起到消除早搏的功效。下面介绍几种黄芪泡水的方法,以及材料的用量。即使是上班或者繁忙的日子都可以泡一些黄芪,当做茶饮,能提神。

黄芪枸杞红枣茶

用量:黄芪15g,枸杞一把,红枣5-6颗。

方法:将黄芪、枸杞和红枣放入煲中煎煮,大火煮开后焖5分钟,然后继续煮开至沸腾。加入白糖调味即可,不加白糖也没大碍。

朋友们可以根据自己身体的具体情况来进行选择,每一种黄芪茶的用量都有介绍,朋友们可以根据这种用量来泡水喝,这样不但可以然给黄芪起到健体的作用,而且还不会因为用量太大,导致身体受到伤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