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一下芡实是什么味道

    发布时间:2016-1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都知道不一样的食品有不一样的味儿,它们的味儿都是由它们所包含的东西所决定的,但是我们对于不同种类的食物有什么样的味道并不是很了解,而且芡实这种食物,对于我们来说有着不容小觑的作用,所以对我们来说知道并且了解芡实的味道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芡实是什么味道的,让我们还有更多的体验。

芡实9.jpg

我们可以知道性味甘涩,平。①《本经》:味甘,平,②《别录》:无毒。③《纲目》:甘,平,涩,无毒。④《药品化义》:味甘,性干温、鲜凉。入脾、肾经。①《雷公炮制药性解》:入心、肾、脾、胃四经。②《药品化义》:入脾、胃、肝三经。功用主治-芡实的功效固肾涩精,补脾止泄。治遗精,淋浊,带下,小便不禁,大便泄泻。(1)健脾止泻:用于脾虚泄泻,常配山药、白术。(2)涩精止带:用于遗精、白带过多、尿频或尿失禁,常配金樱子、莲子。①《本经》:主湿痹腰脊膝痛,补中除暴疾,益精气,强志,令耳目聪明。②《日华子本草》:开胃助气。③《纲目》:止渴益肾。治小便不禁,遗精,白浊,带下。④《本草从新》:补脾固肾,助气涩精。治梦遗滑精,解暑热酒毒,疗带浊泄泻,小便不禁。

我们还可以知道它的用法与用量内服:煎汤,15~25克;或入丸、散。宜忌《随息居饮食谱》:凡外感前后,疟痢疳痔,气郁痞胀,溺赤便秘,食不运化及新产后皆忌之。据《本草纲》记载,芡实主治湿痹、腰脊膝痛、补中、除暴疾、益精气强志、令耳目聪明、开胃助气、止渴。食物特质芡实又名鸡头子,为睡莲科的一种水生植物的果实。中国中部、南部各省均有产.多生于池沼湖塘浅水中。果实可食用.也可作药用。

营养功效芡实性味甘平,无毒,补中益气,为滋养强壮性食物,和莲子有些相似,但芡实的收敛镇静作用比莲子强,适用干慢性泄泻和小便频数、梦遗滑精、虚弱、遗尿、老年人尿频、妇女带多腰酸等。芡实种子鲜食可治咽炎。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