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一下芡实是什么形状的

    发布时间:2016-1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大家都了解,不同的东西都有它们自己的样子,但是我们对于很多食物的样子并不很了解,那么我们也就会把它们和很多别的东西进行区别,而对于我们来说了解一种物质的形态对我们来说是非常的重要,但是对于芡实这种物质,我们大家可能都知道它的大概的形状,但是并不是非常的了解,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芡实是什么形状的。

芡实10.jpg

我们可以知道植物形态是芡(《周礼》),又名:藙(《方言》),芰(崔豹《古今注》)。一年生水生草本,具白色须根及不明的茎。初生叶沉水,箭形;后生叶浮于水面,叶柄长,圆柱形中空,表面生多数刺,叶片椭圆状肾形或圆状盾形,直径65~130厘米,表面深绿色,有蜡被,具多数隆起,叶脉分歧点有尖刺,背面深紫色,叶脉凸起,有绒毛。花单生;花梗粗长,多刺,伸出水面;萼片4,直立,披针形,肉质,外面绿色,有刺,内面带紫色;花瓣多数,分3轮排列,带紫色;雄蕊多数;子房半下位,8室,无花柱,柱头红色。浆果球形,海绵质,污紫红色,外被皮刺,上有宿存萼片。种子球形,黑色,坚硬,具假种皮。花期6~9月。果期7~10月。

而且我们还可以知道它干燥种仁呈圆球形,直径约6毫米。一端呈白色,约占全体1/3,有圆形凹陷,另一端为棕红色,约占全体2/3。表面平滑,有花纹。质硬而脆,破开后,断面不平,色洁白,粉性。无臭,味淡。以颗粒饱满均匀、粉性足、无碎末及皮壳者为佳。主产广东、江苏、湖南、湖北、山东、福建、河北、河南、江西、浙江、四川。【化学成分】种子含多量淀粉。每100克中含蛋白质4.4克,脂肪0.2克,碳水化物78.7克,粗纤维0.4克,灰分0.5克,钙9毫克,磷110毫克,铁0.4毫克,硫胺素0.40毫克,核黄素0.08毫克,尼克酸2.5毫克,抗坏血酸6毫克,胡萝卜素微量。

我们还可以得知,我们可以把新鲜芡实放入封口袋中,加入适量的水,封好。放入冰箱中冷冻起来。下次用的时候解冻出来还是新鲜的。没有剥壳的就放在冷藏箱但不能放久了,七天没有问题,想长时间保存就必须先剥壳,再放在冷冻室里,半年一年不没有问题。煮熟后口感和新鲜的没有什么区别,这样还可以保存它的味道。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