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学习如何识别海浮石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如今,更多的人开始了解到了海浮石,也越来越重视它的卓越的疗效,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如何鉴别海浮石吧,海浮石化学组成有颇大的出入,一般是由铝、钾、钠的硅酸盐所成,亦即主要成分类似玻璃组成的矿物,因多采自海水,则亦可能含有氯、镁等海水中存在的物质,石花主要为碳酸钙,并含少量的镁,铁及酸不溶物质,浮石为不规则的块状,大小不一,表面粗糙,有多数大小不等的细孔,灰白色或灰黄色,质硬而松脆,易砸碎,断面粗糙有小孔,有的具绢丝样光泽或无,大家一定很好奇如何识别海浮石吧?

如何识别海浮石

海浮石呈稀松似海绵状的卵形不规则块体。大小不等。表面灰白色或灰黄色,呈浅红色。具多数细孔,形似蛀,有时呈管状。体轻,质硬而脆,易碎,断面疏松,具小孔,常有玻璃或绢丝样光泽。放大镜下可见玻璃质构成多孔骨架,晶质矿物呈斑晶或隐晶质微晶分布在骨架中。投入水中浮而不沉。气微弱,味微咸。以体轻、色灰白者为佳。

非晶质。一般为白色、浅灰色,偶尔呈浅红色。具有标准的多孔构造,有时具管状构造。表面暗淡或具丝绢光泽。性脆。 比重小,在水中可以浮起。为火山喷发出的岩石,主要由玻璃质构成,偶含少量结晶质矿物,海浮石100g,壳200g。以上二味,共研细粉,过60目筛,混匀,即得。本品为灰白色的粉末;味淡。功能顺气化痰,清肺平肝。用于肺虚咳嗽,气急痰粒。口服,每次9g,每日1-2次,布袋包煎。

海浮石的动物形态:脊突苔虫,固着生活的水生群体动物。雌雄同体。群体常呈树枝状。个体很小,为囊状。体外分泌石灰质及胶状物质,形成群体之骨。体前端有口,口缘有马蹄状的突起,其上生多数触手。消化管屈曲成U形,肛门亦在体之前端。常附着于海滨岩礁上。分布我国南方沿海各地。瘤苔虫,与上种近似,群体呈肿瘤状,淡黄褐色。常附着于海藻、柳珊瑚、岩石上。分布同上。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