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功效之喝菊花茶能减肥吗

    发布时间:2016-12-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据统计,减肥问题是被大家讨论的热点话题之一,尤其是女性,减肥的方式有很多,节食、运动、抽脂,吃减肥药,大家什么方法都尝试过,喝茶能减肥也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的确,喝茶可以清理肠道,排除毒素,有一定的减肥功效,但是大家都清楚,茶的种类太多,茶喝的太多,喝太浓的茶,还有就是喝茶的时间点都会对身体产生一定的影响,最重要的是要喝什么茶,大家都知道菊花茶的养生功效颇受好评,喝菊花茶能减肥吗,喝菊花茶的一些注意事项,给大家介绍下。

喝菊花茶能减肥吗

首先,菊花茶并没有减肥效果。稍微对菊花有了解的都知道,菊花茶大多是用来清肝明目的。要想喝茶减肥,个人建议喝苦瓜茶,它不但可以降火,而且具有相当的减肥效果。

当然,喝菊花茶的好处也有很多,那么如何正确的喝菊花茶呢?

经常熬夜的人第二天起来都会发现黑眼圈,肿眼泡。在这里告诉大家一个小窍门,出现上述情况时,可以用菊花茶茶水涂抹在眼睛周围,这样很快就会消除浮肿。

菊花的种类非常多,常见的就有二三十种。很多外行在选择菊花泡茶时,都以为那种大朵大朵的菊花最好,其实这种想法完全错误,真正上好的菊花茶还是野菊花,或者那种颜色泛黄,指甲盖大小的菊花。

菊花不同于其他茶叶,需要煎炒烹等制作工序。菊花只要晾干即可用来泡茶,非常简单,任何人都可以在家里制作。

另外,泡菊花茶时,最好使用透明的玻璃杯子。这样泡出的菊花茶不但看起来色泽金黄清亮,而且喝起来也味道悠长。当然如果觉得菊花茶口感有些苦涩,可以适当添加一些冰糖。

菊花一般可以冲茶两到三次。大家喝一半时可以再将沸水加满,如此三次即可倒掉。

注意事项:

菊花对于眼睛有很好的保护功能,因此经常用眼的朋友可以不妨试试,每天上班的时候一杯菊花茶,绝对对于你的健康有很大帮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