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葡萄酒的分类是怎样的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代人很讲究优质生活,他们不再是要求能吃饱就好了,偶尔喝酒对身体湿疣好处的,很多人都喜欢睡觉前一杯葡萄酒,就是因为它有帮助睡眠的作用,还能美容,葡萄酒只能是破碎或未破碎的新鲜葡萄果实或葡萄汁,完全或者部分酒精发酵后获得酒精度数不低于8.5%的饮料,葡萄酒的品种很多,因葡萄的栽培、葡萄酒生产工艺条件的不同,产品风格各不相同,通常按颜色分类分红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白葡萄酒三种,前者是红葡萄带皮浸渍发酵而成;后者是葡萄汁发酵而成的;按照状态分类分为静止酒和起泡酒,那么究竟葡萄酒的分类是怎样的呢?

葡萄酒分类

按颜色分类:1.红葡萄酒。用皮红肉白或皮肉皆红的葡萄带皮发酵而成,酒液中含有果皮或果肉中的有色物质,使之成为以红色调为主的葡萄酒。这类葡萄酒的颜色一般为深宝石红色、宝石红色、紫红色、深红色、棕红色等。2.白葡萄酒。用白皮白肉或红皮白肉的葡萄经去皮发酵而成,这类酒的颜色以黄色调为主,主要有近似无色、微黄带绿、浅黄色、禾杆黄色、金黄色等。3.桃红葡萄酒。用带色葡萄经部分浸出有色物质发酵而成,它的颜色介于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之间,主要有桃红色、浅红色、淡玫瑰红色等。

按照含二氧化碳压力分类:1.平静葡萄酒。也称静止葡萄酒或静酒,是指不含二氧化碳或很少含二氧化碳(在20℃时二氧化碳的压力小于0.05MPa)的葡萄酒。2.起泡葡萄酒,葡萄酒经密闭二次发酵产生二氧化碳,在20℃时二氧化碳的压力大于或等于0.35MPa。3.加气起泡葡萄酒。也称为葡萄汽酒,是指由人工添加了二氧化碳的葡萄酒,在20℃时二氧化碳的压力大于或等于0.35MPa。

按饮用方式分类:1.开胃葡萄酒。在餐前饮用,主要是一些加香葡萄酒,酒精度一般在18%以上,我国常见的开胃酒。2.佐餐葡萄酒。同正餐一起饮用的葡萄酒,主要是一些干型葡萄酒,如干红葡萄酒、干白葡萄酒等。3.待散葡萄酒在餐后饮用,主要是一些加强的浓甜葡萄酒。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