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与枣功效与作用,可以一起吃吗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生活中接触到的很多食物,都是很珍贵的,而这用途也是非常广的,不管是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用于临床疾病的治疗,身体的调理,特别是从中医的角度来分析的话,这作用还是很高的,如黄酒,红枣,这都不陌生,俗话说一天三颗枣,活像神仙,而对于黄酒与红枣与作用,可以一起吃吗,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解答。

黄酒与枣功效与作用

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酒类之一,源于中国,且唯中国有之,与啤酒、葡萄酒并称世界三大古酒,约在三千多年前,商周时代,中国人独创酒曲复式发酵法,开始大量酿制黄酒,以大米、黍米、粟为原料,一般酒精含量为14%—20%,属于低度酿造酒,黄酒含有丰富的营养,含有21种氨基酸,其中包括有数种未知氨基酸,而人体自身不能合成必须依靠食物摄取8种必需氨基酸黄酒都具备,故被誉为“液体蛋糕”。
红枣,又名大枣;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具有滋阴补阳,补血之功效;红枣为温带作物,适应性强,红枣素有“铁杆庄稼”之称,具有耐旱、耐涝的特性,是发展节水型林果业的首选良种。
黄酒与枣功效与作用:
黄酒的功效与作用:黄酒是医药上很重要的辅料或“药引子”,中药处方中常用黄酒浸泡、烧煮、蒸炙一些中草药或调制药丸及各种药酒,据统计有70多种药酒需用黄酒作酒基配制;黄酒的另一功能是调料,黄酒酒精含量适中,味香浓郁,富含氨基酸等呈味物质,人们都喜欢用黄酒作佐料,在烹制荤菜时,特别是羊肉、鲜鱼时加入少许,不仅可以去腥膻还能增加鲜美的风味。
红枣的功效与作用:中国的草药书籍「本经」中记载到,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而现代的药理学则发现,红枣含有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 、多种微量钙以及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份。
黄酒跟红枣可以引起吃吗:可以的,先将红枣用凉开水稍洗晾干,把红枣放入干燥的容器内,按层次放上冰糖,倒入酒浸泡20天左右就可以吃了,后面需要注意的是,黄酒泡红肿比较适合中老年人在冬季的时候滋补服用,不适合小孩子食用,如果是一些冬季手脚冰凉,而且气血不足的年轻人也是可以吃一些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