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食品黄酒煮鸡蛋有什么功效

    发布时间:2016-12-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哪个国家的酒文化最丰富,答案毫无疑问是中国,在中国,喝酒已经成了文化,逢年过节,好友相聚,商业谈判,只要一上桌肯定离不开酒,喝酒就会产生一个结果,容易喝多或喝醉,当然会影响身体健康,于是有了酒多伤身这样的说法,但是有一些酒有保健作用,不能混为一谈,比如黄酒,民间流传着一种美食,黄酒煮鸡蛋,两个看似不搭边的东西组合到一块,黄酒煮鸡蛋有什么功效,我们先从它的做法说起。

黄酒煮鸡蛋有什么功效

黄酒煮鸡蛋的做法

我们都知道,黄酒中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有保护心脏,活络经脉,养颜补血等功效,因此很多人会把黄酒作为补品来饮用。除了饮用的方式之外,其实黄酒还可以做成滋补的美食来食用呢,比如说用黄酒煮鸡蛋来吃,那可是既美味又有营养的哦,是不是心动了呢?想要知道黄酒煮鸡蛋是怎么做的,那么接下来的内容肯定可以给出大家想要的答案。

首先准备一两个鸡蛋,一些姜丝和适量的黄酒,第一步,先把鸡蛋炒一下,炒好鸡蛋之后把姜丝也放进去炒,最后把炒好的姜丝、鸡蛋和黄酒一起煮,等到黄酒煮开就可以饮用了,做法非常简单,而且做出来的黄酒煮鸡蛋又香又甜,非常好喝。

黄酒煮鸡蛋的营养非常的丰富,因此经常被人们当做滋补的美食,很多产妇在月子期间也会用黄酒煮鸡蛋来补充营养,冬季是一个进补的季节,现在已经进入冬季了,如果你也想进补的话,不妨选择黄酒煮鸡蛋吧。

黄酒煮鸡蛋的功效

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酒类之一,源于中国,且唯中国有之,与啤酒、葡萄酒并称世界三大古酒。黄酒酒精含量适中,味香浓郁,富含氨基酸等呈味物质,人们都喜欢用黄酒作佐料,而用黄酒煮鸡蛋就是一种常见的吃法。那么黄酒煮鸡蛋又有哪些食用功效呢?就让万能的妈网百科来给大家做详细解答吧。

1、黄酒含有丰富的氨基酸,黄酒的主要成分除乙醇和水外,还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有8种是人体自身不能合成而又必需的。

2、黄酒含有许多易被人体消化的营养物质,如:糊精.麦芽糖、葡萄糖、脂类.甘油、高级醇、维生素及有机酸等。这些成分经贮存,最终使黄酒成为营养价值极高的低酒精度饮品。

3、黄酒是B族维生素的良好来源,维生素B1.B2.尼克酸、维生素E都很丰富,长期饮用有利于美容、抗衰老。

4、黄酒煮鸡蛋一般具有很好的养血,安胎,止痛作用,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滋补佳品,建议需要进补的朋友们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