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皮紫菜汤孕妇可以喝吗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虾皮紫菜汤是餐桌上很常见的一道汤羹,它营养丰富,而且非常的好喝,因此,有很多人都喜欢喝虾皮紫菜汤,但是对于孕妇来说,她们在饮食方面不可以随心所欲,否则可能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那么,虾皮紫菜汤孕妇可以喝吗?下面我们来一探究竟。

虾皮紫菜汤孕妇可以喝吗

【紫菜】:

紫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特别是维生素 B12、B1、B2、A、C、E等。它所含的蛋白质与大豆差不多,是大米的6倍;维生素A约为牛奶的67倍,核黄素比香菇多9倍,维生素C为卷心菜的70倍。还含有胆碱、胡萝卜素、硫胺素、烟酸、维生素C、碘等。它具有清热利尿、补肾养心、降低血压,促进人体代谢等多种功效。 紫菜富含EPA(二十碳五烯酸)和DHA(二十二碳六烯酸),可以预防人体衰老;它含有大量可以降低有害胆固醇的牛磺酸,有利于保护肝脏。紫菜的1/3是食物 纤维,可以保持肠道 健康 ,将致癌物质排出体外,特别有利于预防大肠癌。它所含的微量多糖类,证明它有抑制 癌症效果。因为紫菜中含有较丰富的胆碱,常吃紫菜对记忆衰退有改善作用。 我国食用紫菜已有千年以上的历史。民间常用紫菜作妇女产后催乳剂;患肺 脓肿吐臭痰的患者,可常嚼干紫菜;夏天多吃紫菜有消暑热,补身体的作用。

【虾皮】:

虾皮的营养价值很高,就以衡量营养价值高低的蛋白质含量来说,每100克虾皮含39.3克,大大高于很多水产品及牛肉、猪肉、鸡肉等肉制品。虾皮的另一大特点是矿物质数量、种类丰富,除了含有陆生、淡水生物缺少的碘元素,铁、钙、磷的含量也很丰富,每100克虾皮钙和磷的含量为991毫克和582毫克。所以,虾皮素有“钙库”之称,是缺钙者补钙的较佳途径。虾皮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地保护心血管系统,可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对于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及心肌梗死有一定的作用,钙对抑制结肠癌细胞增殖也有一定的疗效。虾皮其实还有一种重要的营养物质虾青素,虾青素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强的一种抗氧化剂,又叫超级维生素E,虾皮越红虾青素含量越高,虾皮虾青素含量大概在400-800ppm。

另外,钙质对生育期的妇女特别重要。妇女妊娠后期是胎儿骨骼、牙齿及神经系统发育的重要阶段,一旦缺钙很容易发生骨质软化症、低血钙性抽搐、妊娠疲劳和高血压综合症,以及胎儿早产或体重过轻等症。老年人常食虾皮,可预防自身因缺钙所致的骨质疏松症;老年人的饭菜里放一些虾皮,对提高食欲和增强体质都很有好处。

虾皮还有镇定作用,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症,及改善妇女经前期综合症。

虾皮紫菜汤孕妇可以喝吗

虾皮紫菜汤可提供胎儿大脑发育所必需的营养,对胎儿发育非常有利,而且可以预防孕妇骨质疏松,有助于养颜洁肤。是怀孕期间首选的保健食疗汤。

紫菜营养丰富,含碘量很高,可用于治疗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紫菜有软坚散结功能,对其他郁结积块也有用途。虾皮紫菜汤是孕期的一款好食谱。

虾皮紫菜汤-孕妇食谱

主料: 紫菜(干) 10克 虾皮 10克

辅料: 鸡蛋 60克

调料: 植物油 5克 料酒 5克 醋 5克 酱油 5克 味精 3克 香油 5克

制作工艺

1.将紫菜洗、撕开备用。

2.鸡蛋打开,在碗里搅匀。

3.虾皮洗净,加料酒浸泡10分钟。

4.旺火将植物油烧热,倒入酱油炝锅,立即加水1碗,放入紫菜、虾皮煮10分钟,再放入蛋糊、醋略加搅动,蛋熟起锅,加入味精、香油即成。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