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头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田野间播种、成长的植物和农作物有很多,很多人们都已经自动忽略了某些植物,或者已经不再关注某些植物的具体功效,而是普遍归结为绿色蔬菜这一类,紫菜头便是其中之一,紫菜头又称红菜头、红根甜菜,为藜科甜菜属甜菜种的一个变种,以肥大的肉质根供作蔬菜食用,可生食、熟食,也可加工成罐头,肉质脆嫩,略带甜味,那么我们来了解一下紫菜头的功效和紫菜头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紫菜头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紫菜头又称红菜头、红根甜菜,为藜科甜菜属甜菜种的一个变种,以肥大的肉质根供作蔬菜食用,可生食、熟食,也可加工成罐头,肉质脆嫩,略带甜味,营养价值较高,富含糖分和多种矿物质,并有治吐泻和驱腹内寄生虫的功能,是一种经济效益高、创汇能力强、很有发展前途的蔬菜。

紫菜头中含较多的糖分,能在肝内合成较多的肝糖原,有解毒保肝作用;含有甜菜碱,有预防脂肪肝和减少肝硬化发展的作用;有治吐止泻、治疗胃溃疡、驱除体内寄生虫的功能;与牛肉片同炒,有补脾健胃、益气养血、强壮身体的作用。治疗症状如下:心悸伴消瘦、腹泻;烧伤后恶心与呕吐;缺铁性贫血;腹痛伴腹泻;腹痛伴恶心、呕吐。

紫菜头,肉质根呈球形或卵形、扁圆形、纺锤形,紫红色。叶长圆形或近三角形,浓绿或赤红色,叶柄与叶脉紫红色。穗状花序,花白色。果实相互连生成球形。种子小,肾形,褐色。但是,紫菜头富含糖分,属甜食系列,所以糖尿病患者、肥胖者慎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