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怀孕可以喝紫菜汤吗

    发布时间:2016-12-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怀孕是每个女人的必经之路,紫菜是大海中生长出的一种植物,含有非常充裕的营养物质,在怀孕期间要注意的饮食禁忌有很多,孕妇能吃的与不能吃的一定要自己牢记起来,不要因为一时贪嘴而造成大祸,紫菜特别容易返潮变质,打开包装后应尽快食用,那么女人怀孕可以喝紫菜汤吗?会对自己的身体产生什么影响吗?

怀孕可以喝紫菜汤吗

紫菜营养丰富,含碘量很高,同时富含胆碱和钙、铁、能增强记忆、治疗妇女贫血、促进骨骼、牙齿的生长和保健。

孕妇吃紫菜的好处:紫菜是健康的食物,孕妇可以吃紫菜,而且孕妇吃紫菜对身体也有益处。紫菜含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B12、C,烟酸、胆碱、氨基酸(丙氨酸、谷氨酸、天门冬氨酸等)、碘、钙、磷、铁等成分,营养很高,有助于孕妇增强记忆、治疗妇幼贫血、促进骨骼、牙齿的生长的功效。而且紫菜中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可作为治疗孕妇水肿的辅助食品。

孕妇吃紫菜的注意事项:紫菜是海产食品,容易返潮变质,所以孕妇在打开包装后应尽快食用,孕妇可以吃紫菜,但有些过敏的孕妇,不可以吃紫菜。特别是消化功能不好、素体脾虚者少食,可致腹泻;腹痛便溏者禁食;乳腺小叶增生以及各类肿瘤患者食用脾胃虚寒者切勿食用。

紫菜汤就是采用紫菜做成的汤,我们经常在紫菜汤里面加入鸡蛋,这样不但整道菜看起来色泽鲜明,有黄有绿,而且还能发挥出紫菜汤的作用来。

紫菜汤补碘又补钙。紫菜的碘含量非常丰富,几乎是粮食和蔬菜的100倍!此外,紫菜含的铁和维生素B12也很丰富,它们都是造血所必需的营养素。虾皮含钙丰富,两者配伍相得益彰,对缺铁性贫血、骨质疏松症有一定效果。

中国人吃紫菜已有千年以上的历史。明代药王李时珍所著《本草纲目》中就有记载,紫菜可以“主治热气,瘿结积块之症”。不仅如此,紫菜里的营养也是异常丰富,如果搭配上其他材料,更可以 做出各种口味、不同食疗功效的紫菜汤。

孕妇在孕期多吃些紫菜是有好处的,紫菜当中含有多达12种的维生素,它里面的维生素B12有活跃脑神经,预防衰老防止记忆力减退的功效,而且紫菜当中不含热量。此外紫菜还富含钙、碘、铁及锌等多种矿物质,紫菜当中还含有一定量的食物纤维,食物纤维对人的肠道是非常有益的。所以孕妇是可以喝紫菜汤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