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甘石洗剂孕妇能用吗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没有听过炉甘石洗剂?它主要是对何种疾病有效?很多人都听说过它在夏季是很常用的药,夏天时候,经常使用这个来治疗湿疹和痱子,但是炉甘石洗剂到底有没有什么副作用,会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尤其是对怀有宝宝的孕妇和胎儿有没有什么影响呢?会不会造成孩子的身体的伤害,形成不可逆转的影响呢?夏季天气炎热,炉甘石洗剂孕妇能用吗?

炉甘石洗剂孕妇能用吗

炉甘石洗剂主要成份为炉甘石、氧化锌,是一种皮肤外用化学药制剂,粉色混悬液。具有收敛和保护皮肤的作用,适用于荨麻疹、痱子等急性瘙痒性皮肤病。涂抹时应注意皮肤有破损,不能使用。炉甘石洗剂所含炉甘石和氧化锌具有收敛、保护作用,也有较弱的防腐作用,因而可以用于治疗各种皮疹,如荨麻疹、痱子、湿疹、带状疱疹等,也可用于夏日蚊虫叮咬后起的小包。

孕妇是可以使用炉甘石洗剂的,因为炉甘石洗剂只是一种皮肤外用药,只是局部使用,作用于局部的皮肤,很少进入血液循环系统的。同时炉甘石洗剂的主要组成成分主要为炉甘石、氧化锌,甘油,辅料为纯化水。其中炉甘石为碳酸盐类矿物方解石族菱锌矿,主含碳酸锌,为不溶于水的天然碳酸锌,能部分吸收创面分泌液,有收敛、保护作用;尚能抑制局部葡萄球菌的生长。而氧化锌具有收敛,保护作用。甘油有保湿作用。这些成分对孕妇和胎儿来说是安全的。

但是在使用炉甘石洗剂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1、避免接触眼睛和其他黏膜。2、用药部位如有烧灼感、红肿等情况应停药,并将局部药物洗净,必要时向医师咨询。

炉甘石洗剂是临床上常用的一种皮肤科外用剂型,所谓洗剂,指的是不溶于水的粉末与水加少量甘油配制而成的混悬液,用时充分摇匀,故又称为震荡剂,涂布皮肤后,由于水分的蒸发,患者倍感凉爽,瘙痒缓解,干后皮肤形成淡红色或灰白色粉状薄层而具有粉作用,其中甘油有润泽皮肤和黏附粉剂的功能。1瓶炉甘石洗剂就是以15g的炉甘石为主要成分,辅以5~10g的氧化锌和5g的甘油加水至100ml配制而成,具有良好的消炎、散热、吸湿、止痒、收敛和保护作用,应用于潮红、肿胀、灼热、瘙痒而无渗出的急性皮炎以及荨麻疹、夏季皮炎、日晒伤等皮肤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