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逍遥丸治抑郁症吗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逍遥丸我们在平常的生活中可能听说过,有的人可能在我们生活中也用到过,那你知道它的作用是什么吗,再说说抑郁症,现在的社会由于压力大,很多人都换上了抑郁症,在以前可能得抑郁症的人很少,我们也很少听到过,但是现在却不一样了,得抑郁症的人越来越多,甚至因为抑郁症自杀的人也不在少数,最近有一种说法是说逍遥丸可以治疗抑郁症,确定逍遥丸治抑郁症吗?

逍遥丸治抑郁症吗

逍遥丸本品为黄棕色至棕色的水丸,或为黑棕色的水丸;味甜。逍遥丸,疏肝健脾,养血调经。用于肝郁脾虚所致的郁闷不舒、胸胁胀痛、头晕目眩、食欲减退、月经不调。对于女性来说,是药三分毒,那么服用逍遥丸有什么副作用吗?逍遥丸的副作用目前尚不明确。一般来说中成药的副作用比较小,而且需要长期服用。在规定的药量下是安全放心的,建议只在月经不顺的时候吃。来了就不用吃了。要调节月经不顺还是要用另外的方法。加强营养。调理心情。中药对脾胃的伤害相对小一些。

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临床可见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情绪的消沉可以从闷闷不乐到悲痛欲绝,自卑抑郁,甚至悲观厌世,可有自杀企图或行为;甚至发生木僵;部分病例有明显的焦虑和运动性激越;严重者可出现幻觉、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状。每次发作持续至少2周以上、长者甚或数年,多数病例有反复发作的倾向,每次发作大多数可以缓解,部分可有残留症状或转为慢性。

逍遥丸是在逍遥丸的基础上加入了丹皮和栀子两味药,因此对于寒热不明显者多用逍遥丸,而对于体内有热的月经不调者可适当使用逍遥丸。牡丹皮和栀子都是清热凉血的要药,具有良好的清热、除烦、凉血、止血、活血的功能。因此,逍遥丸,除具有逍遥散的舒肝益血、健脾和中的功效,还具有清肝热、和营血的功能,常用于治疗肝脾血虚、阴虚发热、自法、盗汗、心肾不交、怔忡不宁、面赤咽干、月经不调、小腹作痛、小便涩痛及内热烦渴等症。因此,逍遥丸对抑郁症具有一定的治疗作用,且副作用小,有需要的患者可以选用。但是,抑郁症患者建议在相关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效果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