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豆角的做法及营养价值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扁豆角是一种家常菜,一般不论是在南方还是在北方人们都喜欢用它做菜,扁豆角是夏天盛产的一种蔬菜类,一般人们通常认为豆类蔬菜中含有较多的优质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矿物质和维生素含量也高于其他蔬菜,却很少有人知道它们其实还具有重要的药用价值,中医认为,豆类蔬菜的共性是性平、有化湿补脾的功效,对脾胃虚弱的人尤其适合,所以这也是一种可以作为食疗的蔬菜,那么扁豆角的做法到底是怎样的呢?怎样才能使其更具有营养价值?

扁豆角的做法

扁豆一般多在夏秋季节食用。有相关资料表明其对由脾胃虚弱导致的食欲不振、腹泻、呕吐、女性白带等症状,可以起到一定的治疗效果。糖尿病患者由于脾胃虚弱,经常感到口干舌燥,平时最好多吃扁豆。女性可以将扁豆炒熟成末,每次6-12克,用糯米酒或温水送服,能够缓解白带多的症状。

扁豆清香可口,其做法有多种。无论人们采用哪一种扁豆角的做法,一定要将其加热煮熟,因为扁豆当中含有大量的皂甙和血球凝集素,食用时若没有熟透,则会发生中毒。扁豆可以搭配很多食材做菜,最常见也最简单的一道就是扁豆角炒肉丝,先将嫩扁豆角洗净切丝,猪肉切丝,辣椒切丝、葱切末,然后炒锅放油烧热,先放葱末煸炒出香味后,将肉丝放入翻炒,出香味之后把扁豆倒入,大火炒至熟,调入盐、生抽、味精出锅即可,做法简单却是一道美味佳肴。

扁豆的营养成分相当丰富,包括蛋白质、脂肪、糖类、钙、 磷、铁及食物纤维、维A原、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C和酪氨酸酶等,所以在将其当菜品的时候应当可能的保留其营养成分,配伍排骨、鱼片、香菇、土豆等食材制作出一道道丰盛的食疗佳肴。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