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甜美味冰糖雪梨的神奇功效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元旦伊始,我开始加入这浓浓雾霾空气里的感冒大军,先是流清涕,身为一名自以为合格的医务工作者,我坚信这绝对是个偶然,可没想到,第二天,我这嗓子不但肿的说不出话,连喝口水都疼得难以咽下了。妈妈放下手头的工作,赶来照顾我这只病猫。看着厨房里老妈忙碌的身影,闻着飘来的妈妈冰糖炖雪梨的香气,满满的小时候的回忆,满满的妈妈的味道,那么冰糖雪梨的功效有哪些呢?

冰糖雪梨的功效

本着对冰糖雪梨独特的情感,我大家介绍下冰糖雪梨的功效,希望大家都能了解冰糖雪梨,对大家都能有所帮助。

冰糖雪梨不但味道鲜美,外形美观,还是一道非常有用的食疗药膳,它对一些症状起到的功效与作用也十分显着。冰糖性温,养阴生津,润肺止咳,对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咯痰带血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广泛用于食品和医药行业生产的高档补品和保健品。老人含化冰糖还可以缓解口干舌燥。冰糖除糖尿病患者外都可食用。润肺止咳,对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咯痰带血者尤宜食用。

雪梨味甘性寒,含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B2、C、胡萝卜素等,具生津润燥、清热化痰之功效。《本草纲目》记载,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它药用能治风热、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毒。现代医学研究证明,梨确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

如果您并不上火,也不咳嗽,可以常常喝冰糖炖梨,要知道,冰糖炖梨除了润肺止咳以外,还有美容养生、滋润皮肤、抗皱美白的功效。

总之冰糖雪梨对我们的好处是说不完的,不如大家现在亲自动手,做一锅美味的冰糖雪梨给家人带去温暖和健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