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山甲图片以及功能主治

    发布时间:2017-01-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不是每个妈妈都能如愿的哺育宝宝,很多妈妈常常有乳汁不足,其实大可不要担心,可以中药调理,如山甲下乳汤。穿山甲图片和功能主治我们一起来学习。穿山甲多生活亚热带的落叶森林。白昼常匿居洞中,并用泥土堵塞。晚间多出外觅食,昼伏夜出,遇敌时则蜷缩成球状。穿山甲野外数量稀少,在中国,禁止私人捕杀和食用。

穿山甲图片

功能:消肿溃痈,通经下乳,通络散风。

主治:痈疽肿毒,乳汁不通,瘀血经闭,风寒湿痹。

临床应用

用于下乳,治哺乳妇乳汁分泌不足,可用炙山甲配王不留行、宣木瓜、黄芪、木通等,效果不错,方如山甲下乳汤。

用于治痈疽。内服以炙山甲配银花、皂角刺等煎汤治痈肿初起,促进脓肿消散,方如消疮饮(见银花项下)外用可用炙山甲末或炮山甲末和药调敷疮疡。但痈疽已溃的病例不要使用。

此外,穿山甲也可用于治高血压病,配丹参、代赭石等;治神经衰弱用炙山甲配熟枣仁。生地、磁石、阿胶等,效果较好;治癓瘕积聚用炙山甲配莪术、三棱、当归等。

用量:3~9g,不宜过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