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胆的价格为何开始下降

    发布时间:2017-01-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科学家以前就一直有研究哪些动物的身体部位吃了对人体有益,熊胆就在这样一个环境下被人们所众所周知,熊胆为熊科动物黑熊或棕熊的胆囊,干燥胆囊呈长扁卵形,上部狭细,下部膨大,长10~20厘米,宽5~8厘米,表面灰黑色或棕黑色,显光泽,有皱褶,囊皮薄,迎光视之,上部常呈半透明,研究发现熊胆汁有清热解毒、平肝明目、杀虫止血的功效,所以古时候人们便通过猎杀黑熊获取熊胆入药,因熊类数目不多又不好捕杀,市面上的熊胆价格高居不下,那么熊胆的价格为什么会开始下降呢?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熊胆的价格

东方传统医学使用脱氧熊胆酸已有3000年历史,而熊是唯一能大量产生胆酸的哺乳动物。脱氧熊胆酸具有溶解胆结石的作用,且具有毒性小、剂量小的优点。是70年代以来治疗胆固醇型胆结石的有效药物,之后又发现尚有降血脂、降血糖、镇痉、抗惊厥、溶血和脂酶促进作用。所以在临床用于胆石症、急慢性肝炎、胆囊炎、胆管炎等疾病的治疗。因其具有的作用对人类的健康帮助很大,熊胆的价格也就很是贵重。

随着医疗科技的进步和人们观念的转变,慢慢的人们发现熊胆完全可以用更便宜有效的人工药品和更容易采集的草药来替代,中华国医医药协会香港地球仁协会的一份报告显示:目前至少有54种草药具有与熊胆相似的功效,包括:常春藤、蒲公英、菊花、鼠尾草、大黄等。加上在1954被认为是唯熊不可取的脱氧熊胆酸首次在日本成功合成之后,熊胆的价格便开始慢慢的走下坡路了。

到了现在,我们已经开始自发的保护黑熊,禁止猎杀获取熊胆,许多西方国家都已经开始生产人工合成的脱氧熊胆酸,我国也有进口,加上熊胆并非不可替代,在市场上的价格已经没有以往那般贵重,但作为一味名贵的中药,价格相比较其他的中草药还是略贵。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