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深入看看熊胆粉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7-01-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熊胆,即黑熊、棕熊的胆,在亚洲很多国家都有取胆这个传统,但其实这个传统是很危险的,因为毕竟熊是很凶猛的动物,而且杀熊取胆这种行为是很不人道的,而熊胆粉,为粉末、不规则碎片或颗粒,棕黄色,绿黄色或深棕色,半透明,有玻璃样光泽,质脆,易吸潮,气清香微腥,味极苦微回甜,有清凉感,国家部颁标准规定,熊胆粉中要有效成份牛磺熊去氧胆酸含量不得低于23%,性寒、无毒、味苦回甜、气清香微腥,那你又知道熊胆粉的作用吗?

熊胆粉的作用

熊胆有稳定细胞、增加肝血流量、增加免疫机能、增加胆汁分泌、改善胆汁脂质构成等作用。有保护 肝、促进肝组织恢复作用。适用于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肝肿胀、黄疸、胆道及胆囊疾病、肝机能低下所致的诸症。还能溶解胆固醇类胆结石,有不手术治愈的报告。熊胆还能促使胆固醇转化为胆酸,胆固醇在血管壁的沉积,促进脂肪和脂肪酸的分解,改善肝机能。适用于预防乱,治疗动脉硬化和脂肪肝。

熊胆粉有较强的止痛镇痉作用,对革兰氏阳性菌有较强的抑制作用。适合于跌打损伤郁火实热的各种痛症,治疗小儿;凉风、结膜炎、痔恶疮等。还可以促进糖和乳酸合成肝糖源,增强胰岛素的作用和分泌,因而具有降低血糖和尿糖的作用。

熊胆的鉴别方法有:气味鉴别法,真品粉末少许置手掌中,用手指沾水搓揉,有特异清香气。羊胆粉,有羊膻气,牛熊粉,有微腥气,猪胆粉有恶腥气,掺杂胆汁伪制品有微腥气或霉臭气。口尝法,真品以舌尝之,味苦浓而回味甜,微腥而清香,且有持久的钻舌感。口嚼黏舌而不黏牙,溶化快,渗透力强,苦味可扩展至喉咙。牛、羊、猪等其他动物胆粉味苦、腥臭、不回甜、不清香。掺杂胆粉先甜而后苦或纯苦,无清凉感。牛、羊、猪胆粉黏牙溶化慢。牛羊胆粉少尝味甜,多尝始苦,扩散性小。猪胆粉苦味重,入口恶心欲呕吐。伪制品黏牙,有的糖分浓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