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草粉的功效与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7-0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青春期那会,那是一个有痘的记忆,可是我,青春期早已溜走,还是痘痘一大堆,姑姑见我愁眉苦脸的,告诉我紫草粉可以治我的痘,那么紫草粉是什么呢?紫草粉就是紫草的粉状,紫草为紫草科植物新疆紫草或内蒙古紫草的干燥根,分布于我国东北、河北、新疆、内蒙古等地,紫草本身就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即使磨成粉后,它的功效也还是有的,很多人都会将它作为一种美容产品或者将它做成面膜,作为美容利器,紫草粉的功效与副作用有哪些呢?

紫草粉

紫草具有凉血、消炎、止痛、解毒之功效;是古代皇族袪斑、治痘、祛印的首选,更是许多大牌明星醒肤之必备品。所以紫草粉也是被喻为韩国最受瞩目的皇家控油之品,是大多数控油、祛痘化妆品中必不可少的成分。

紫草粉作为现在很多控油、祛痘化妆品必不可少的成分,它可以促进肌肤的细胞再生,祛除豆印;具有消炎,杀菌抗霉,收敛,防溃烂的效果;还可以镇定问题肌肤,在短时间内消除豆豆;还可以控制肌肤水油平衡,减少表面油光;当然还可以防止问题肌肤蔓延,控制细菌生成呢。原来紫草粉的美容功效是如此地突出,让人怦然心动!

因为紫草本来就是属于一种中草药,而由它研制的粉状也是具有同样的功能,也因为紫草是寒性的食物,属于清热凉血类,有凉血活血,解毒透疹之功效,药理研究他有解热及抗皮肤真菌的作用。只是一般紫草粉会被用来做面膜美肤,而没有直接食用,所以它的副作用虽然存在,但是对于不直接食用的你,该副作用是没有存在感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