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红糖姜水的做法吗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寒冷的冬天,每天下班回家的时候天都已经黑了,推开房门,卸下一天的疲惫辛劳,为自己煮一碗红糖姜水,别提有多温暖惬意了!还记得小的时候,每次感冒发烧,家里的大人都会为我煮红糖姜水,热气腾腾地喝下去,身体很快就会暖和起来,病痛也就减轻了不少,最后感冒也好了起来,很多家庭都会在冬天选择煮红糖姜水驱寒,那么,你知道红糖姜水的做法吗?

红糖姜水的做法

红糖姜水是由红糖、姜为主要食材做成的一道菜品,属于家常饮品。尤以海南拉乌红糖最为出名。所需食材非常简单,只有红糖和姜。你知道红糖姜水的做法吗?首先要把老姜切片,冷水下锅慢慢熬,然后加入适量红糖,如果喜欢甜味可以多加一些,因个人口味调和。待水开后,再小火慢熬10分钟左右即可。

红糖水有许多营养作用。调顺月经。红糖水对妇女月经顺畅也有帮助,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补充能量。孕妇产后失血多,体力和能量消耗大,在产后的7~10天中若喝一些红糖水,能补充能量、增加血容量,有利于产后体力的恢复。温补作用。有中气不足、食欲不振、营养不良等问题孩童,平日可适量饮用红糖水。受寒腹痛、月经来时易感冒的人,也可用红糖姜汤祛寒。对老年体弱,特别是大病初愈的人,红糖亦有极佳的疗虚进补作用,老人适量吃些红糖还能活血,利肠通便,缓肝明目。

现在也有许多人,在红糖姜水中加入红枣或枸杞的,其实这样来做也是很好的。红枣可以补血补气,美容养颜。枸杞可以增强机体免疫,养肝润肺,补肾益精。在红糖姜水中加入适量红枣或者枸杞,对身体也是有很大的好处的,大家可以根据个人需求,在不违背食物药物相克的前提下,在红糖姜水中增减食材,养生的作用可以更好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