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鲜美的当归羊肉汤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北方的冬季真是十分寒冷呀,大多数人们会选择煮上一碗羊汤来驱除体内的寒气,那么当归羊肉汤就一定是首选了!当归羊肉汤是由当归、生姜、羊肉为主料做成的一种汤,除具有营养作用外,还具有一定的治疗疾病的作用,可以用于治疗产后血虚,腹中冷痛,寒疝腹中痛,以及虚劳不足等。另外当归和羊肉一起熬汤能令羊肉的羊腥味被吸收掉,而且羊肉同样也吸收了当归的药味,两者搭配不但非常好吃而且是有名的药膳呢。

当归羊肉汤

当归是草本植物也是常见的中药之一,当归不但有药用的功能而且还有食用的功能,当归在很多的卤制品里面都能看到它的身影而且当归有很大的去腥增香的功效,所以很多的火锅和卤味都采用了当归,当归和具有羊腥味的羊肉搭配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将当归、生姜冲洗干净,用清水浸软,切片备用,羊肉剔去筋膜,放入开水锅中略烫,除去血水后捞出,切片备用。当归、生姜、羊肉放入砂锅中,加清水、食盐等,旺火烧沸后撇去浮沫,再改为小火炖至羊肉熟烂即可。食用时捡去当归和生姜。羊肉有绵羊肉和山羊肉之分,但以绵羊肉肉质最为肥美,为上等羊肉,此外,在煮羊肉汤时,可适量的加入胡椒粉、黄酒等。

当归生姜羊肉汤是由当归、生姜、羊肉为主料做成的一种汤,除具有营养作用外,还具有一定的治疗疾病的作用。当归生姜羊肉汤,属于中医保健医疗食品的范畴,可以用于治疗产后血虚,腹中冷痛,寒疝腹中痛,以及虚劳不足、四肢冻又觉头晕眼花,可增强御寒能力、强身健体等。本方是医圣张仲景用治疗虚寒腹痛之名占方。张仲景提出,如寒多者,加重生姜的用量;痛多而呕者,加陈皮、白术可作本汤运用参考。要注意阴虚有热、温盛中满者不宜用本汤。大多数人都可食用,尤其是年老体弱。但发烧、上火、咽喉疼痛的人忌用。

我们知道当归是有名的中药,我们可以用当归来去掉羊腥味,所以用当归和羊肉一起熬汤是一种非常明智的选择,当归羊肉汤不但味道很好而且是补肾的佳品,有需要的朋友们可以一试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