蔊菜怎么炒才是最好吃的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一些是大家都孤陋寡闻的东西,比如说你知道蔊菜吗?恐怕很多人这个读音都不会,其实它常常会被作为蔬菜来食用,蔊菜为十字花科一年生草本植物,祛痰,止咳;用于慢性支气管炎,降压利尿,凉血止血;用于头晕脑胀,高血压病,小便热涩不利,尿血,崩中带下;它不仅仅有药用价值,还可作为蔬菜食用;那么蔊菜怎么炒才是最好吃的?下面来介绍三种关于蔊菜的食谱。

蔊菜怎么炒

蔊菜鲤鱼汤,蔊菜250克,鲤鱼1条(重约500克),葱花、姜末各10克。将蔊菜去杂洗净切段,鲤鱼去鳞、鳃及内脏,洗净;油锅烧热,下葱、姜香,投人鲤鱼,加入料酒、精盐、胡椒粉和适量水,烧至鱼熟,再加蔊菜烧至入味,点入味精,出锅即成。此菜营养丰富,味道鲜嫩,具有健脾和胃,利水消肿的功效。适用于水肿,消化不良,感冒,热咳等病症。

蔊菜炒鸡蛋,蔊菜250克,鸡蛋3枚,葱花10克。将蔊菜去杂洗净切碎,鸡蛋磕人碗内搅匀;油锅烧热,下葱花香,投人蔊莱煸炒,加入精盐炒至入味,倒入鸡蛋炒至成块,用铲子将蛋划碎,炒至熟而入味,出锅即成。此菜绿黄相映,鲜香细嫩,具有滋阴清热,活血通络的功效。适用于感冒,热咳,咽痛,水肿,心烦失眠,手足心热等病症。民间还经常用以治疗头目眩晕。

蔊菜萝卜猪肺汤,猪肺100克,鲜蔊菜150克,萝卜120克,生姜15克,红枣50克。将猪肺置水龙头下揉搓冲洗干净,加水煮透,再洗净;鲜蔊菜洗净;萝卜洗净,切成块;把猪肺、萝卜、生姜、精盐、料酒放人开水锅内,旺火煮滚,改小火炖1小时,再放蔊菜稍煮,装人大汤碗中即可。此汤甘嫩爽口,咸鲜适中,具有润肺止咳,清热生津的功效。适用于肺热咳嗽,痰湿壅滞,胸闷胀等病症。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