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一下罗布麻降压片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大多中药制剂都是将多种中药材配合使用,经过多次测验,这样的话才能得到人们理想的功效,下面了解一下罗布麻降压片,罗布麻降压片,平肝潜阳,息风活血,通络止痛,用于肝阳上亢、瘀血阻络,头晕,目眩,头痛,烦躁及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见上述证侯者。成份:罗布麻、夏枯草、钩藤、珍珠母、泽泻、菊花、牛膝、山楂。

罗布麻降压片

处方分析

罗布麻:清热,平肝,熄风;

夏枯草:清肝明目,清热散结;

钩藤:清热,平肝,熄风,止痉,祛风湿,通络;

泽泻:清热,渗湿,利尿;

菊花:疏风散热,清肝明目,解疮毒;

牛膝:生用散瘀血,消痈肿;酒制补肝肾,强筋骨;

山楂:消食化滞,散瘀止痛。

药理作用

1、能抗张血管,有明显持久而稳定的降压,且作用迅速,因其含有丰富的钾盐,故有利尿作用,能增加尿素、氯化钠的排泄量和尿量,尤其对肾性高血压的降压作用更为明显,其降压机制可能是抑制血管运动中枢,从而引起周围血管舒张,外围阻力减低而产生。

2、能降低血清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对动脉粥样硬化有治疗作用,能降低血栓形成机会;可预防高胆固醇血症的发生。

3、可使毛细血管抵抗力增加,有抗炎镇痛作用;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痢疾杆菌、变形杆菌、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霍乱弧菌、乙型溶血性链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人型结核杆菌、鼻病毒及流感病毒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能升高血清溶菌酶从而提高机体免疫力。

4、可扩张冠脉血管床,改善冠脉微循环,可增加冠脉流量,从而增加心肌营养血流量,有一定的强心作用,可增强心肌收缩力,降低心肌耗氧量和心肌氧利用率,对急性心肌缺血有保护作用;对离体家兔心脏冠脉流量在用药后比原来冠脉流量增加83%;可预防或减轻心肌缺血或坏死;可使由刺激中枢引起的缺血性心电图ST段压低的状况得到改善,提高人体对减压缺氧的耐受性。

5、能改善肝功能。

6、对中枢神经有镇静、催眠的作用,故可改善睡眠。

适用人群

1、高血压病人,尤其中青年的高血压病人,伴有烦躁、易怒、头痛等表现;

2、脑血管疾病如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脑动脉硬化,脑血栓伴有明显头晕目眩者;

3、冠心病、冠状动脉硬化,尤其伴有高血脂、头晕的患者;

4、感染后引起的高血压,此种高血压伴有惊悸、目赤肿痛、头痛眩晕者;

5、高血脂病人伴有筋骨无力,头晕,腰膝酸痛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