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豆蔻酸的作用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不少女生都喜欢购买化妆品吧,就像化妆水、面膜、精华液,那么你们有没有看过它的配料表当中是否有肉豆蔻酸酸的身影呢,肉豆蔻酸酸是一种酸性物质,常用于生产化妆品膏霜和乳液中,能给予丰富而柔软的肤感,并能改善配方的粘度,不仅在化妆品内存在,而且在消泡剂、增香剂内也有,在使用的时候可用于配制各种食用香料,肉豆蔻酸酸的作用有哪些呢?

肉豆蔻酸的作用

肉豆蔻酸有抗菌作用,甲基异丁香酚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和肺炎双球菌。马拉巴酮B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枯草杆菌和坚忍链球菌有较强的抑菌作用,肉豆蔻酸也有麻醉作用,该品挥发油中的甲基丁香酚和榄香脂素对小鼠、兔、猫和狗给药后有麻醉作用,肉豆蔻酸用量不宜过大,过量可引起中毒,出现神昏、瞳孔散大及惊厥。人服肉豆蔻酸粉7.5克,可引起眩晕,甚至谵语、昏睡,大量可致死亡。

肉豆蔻酸外胚乳分内外两层,外层细胞扁平,切向延长,内含黄棕色物质;内层细胞长方形,含红棕色物质,伸入内胚乳形成错入组织,其中常有一个维管束,并有多数油细胞散在,油细胞直径42-140cm,含挥发油滴。内胚乳细胞多角形,含多量脂肪油、淀粉粒及糊粉粒,糊粉粒中有拟晶体。内胚乳有含棕色物质的细胞散在。

根据炮制方法的不同分为肉豆蔻酸、煨肉豆蔻酸,煨豆蔻又能分为面裹煨、麦麸煨、滑石粉煨,炮制后贮干燥容器内,密闭,置阴凉干燥处,防蛀。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