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使君子要怎么吃呢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吃东西,很多吃货就不仅吃,还讲究吃的方法,不同的吃法吃出来的味道也会不一样,那么,使君子要怎么吃好呢,使君子,别名:舀求子、史君子、四君子,成熟时外果皮脆薄,呈青黑色或栗色;白色,圆柱状纺锤形。花期初夏,果期秋末,种子为中药中最有效的驱蛔药之一,对小儿寄生蛔虫症疗效尤著。

使君子怎么吃

药理作用:驱蛲虫作用对于自然感染鼠蛲虫的小鼠的实验结果表明,使君子粉、使君子和百部粉合用均有一定的驱蛲作用,对于幼虫,使君子粉剂无效,但使君子粉剂和百部粉剂合用,则稍有效果。

抗皮肤真菌作用使君子水浸剂在体外对堇色毛癣菌、同心性毛癣菌、许兰氏黄癣菌、奥杜盎氏小芽孢癣菌、铁锈色小芽孢癣菌、羊毛状小芽孢癣菌、腹股沟表皮癣菌、星形奴卡氏菌等皮肤真菌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

使君子配伍鸡内金、白术:使君子消疳化积;鸡内金运脾消食;白术健脾益气。三药共用 有消疳化积、健脾益气之功效 用于治疗小儿疳积、纳呆属脾虚者。使君子配伍芦荟:使君子味甘性温 杀虫、消积、健脾;芦荟味苦性寒 清热、通便、杀虫。二者合用 其杀虫之功效更著 并能泄热消积、驱逐肠虫 用于治疗虫积腹痛、热壅便秘、小儿疳积发热、消化不良等症。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