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桦茸的价格贵不贵呢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早些年的时候,有一位歌手演唱过一首歌曲叫做白桦林,在我的头脑中印象深刻,白桦的形象挺拔而高大深入人心,从此我知道了有一种树木叫做白桦!大家一定不会把挺拔伟岸的白桦树与中药联系起来吧?不过想想中药里面不是树皮就是树根什么的,也就不觉得奇怪了!有一种中药叫做白桦茸,白桦茸是什么东西呢?白桦茸的价格贵不贵呢?

白桦茸的价格

白桦茸,别名桦褐孔菌,是一种生长于白桦树上的药用真菌。主要生长在北半球北纬40-50°的地区,即俄罗斯西伯利亚、远东地区、北欧、日本北海道、朝鲜、中国北部的黑龙江、吉林长白山等处。这种真菌活性极强,会不断吸取桦树养分,大约10~15年之后会把桦树的精髓吸收殆尽,使白桦树枯死。

白桦茸虽然对于白桦树有害,但是却是有很多作用功效。白桦茸对多种肿瘤细胞,如乳房癌、唇癌、胃癌、耳下腺癌、肺癌、皮肤癌、直肠癌、霍金斯淋巴癌有明显的抑制作用。防止癌细胞转移、复发,增强免疫能力,促进健康。并且用于配合恶性肿瘤患者的放疗、化疗,增强病人的耐受性,减轻毒副作用。还可以治疗糖尿病,延缓人体衰老,抑制传染性病毒,预防高血压等作用。

那么白桦茸的价格贵不贵呢?由于市场上比较少见,所以因产地不同价格会有所差异。俄罗斯西伯利亚的白桦茸原料一般在上百元一斤左右,在东北大约几百元一斤,白桦茸提取物的价格在100克几百元左右不等,买之前一定要辨别真伪。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