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桦茸泡水怎么喝

    发布时间:2016-1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我国东北,好多人在林区把桦褐孔菌称为白桦茸。在俄罗斯,桦褐孔菌也是一种常用的草药,叫Chaga,用Chaga冲茶喝,可以预防和治疗癌症,还能治疗胃肠道的疾病。那么白桦茸泡水怎么喝呢?我们来看下面的介绍。

桦褐孔菌的神奇功效

中医讲,桦褐孔菌有清热解毒、理气活血、散结、益气养阴的作用。

专家讲到,当感觉易疲劳,特别是口干,没劲,有阴虚症状的时候,饮用桦褐孔菌调制的饮料,能改善气虚和阴虚的症状。

白桦茸的适用人群

桦褐孔菌的适用面是比较广的,比如亚健康人群、慢性病患者,用桦褐孔菌不仅可以改善机体的健康状态,促进疾病的康复,还可以预防肿瘤的发生。

特别是肿瘤患者用桦褐孔菌非常合适,大部分肿瘤病人在经过手术和放化疗后都有气虚或阴虚的症状,在治疗过程中,将桦褐孔菌和其它中药相结合给病人做综合调理,效果较好。

另外,桦褐孔菌对于同时患有糖尿病和恶性肿瘤的人也非常适合,有助于降糖、抗癌。

白桦茸泡水怎么喝

第一种

准备物:白桦茸粉200g、松树芽100g、海棠花果100g、蒿子5g、连翘20g、甘草10g

制法:加3L水浸泡2个小时候后,用小火煎煮2个小时,直接密封保管一天。用布过滤出的滤液加芦荟汁200g和蜂蜜0.5kg储存4个小时即可。

用法:前6天一次1小勺(饭前2小时之前服用)一日3次;后第7天开始,以大勺(饭前1小时之前服用)一日3次。治疗疗程 2-3周(短期的) 3-4个月(长期的)。

第二种

准备物:白桦茸粉3勺水1L(开水)

制法:取白桦茸粉3勺,溶于1L开水中放凉,等凉到60度左右时,装于瓶子里放一天。然后有布挤出药液,挤出来的药液放在阴凉处保管一周。

用法:一日3次,服用一周后停3天再服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