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知金银花露孕妇能喝吗

    发布时间:2017-02-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燥热的夏天,尤其是在外面晒了一天太阳,这时候如果能来上一个解热的冷饮,那就太美了;可是冷饮伤身,不妨换上一杯清热的金银花露;不伤身体还能清热消暑解毒,何乐而不为呢?金银花金银花既能宣散风热,还善清解血毒,用于各种热性病,如身热、发疹、发斑、热毒疮痈、咽喉肿痛等症,均效果显著;那么,你知道金银花露孕妇能喝吗?

金银花露孕妇能喝吗.jpg

《神农本草经》载:“金银花性寒味甘,具有清热解毒、凉血化淤之功效,主治外感风热、瘟病初起、疮疡疔毒、红肿热痛、便脓血”等。《本草纲目》中详细论述了金银花具有“久服轻身、延年益寿”的功效。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国家卫生部对金银花先后进行了化学分析,结果表明:金银花含有多种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和化学成分,同时含有多种对人体有利的活性酶物质,具有抗衰老,防癌变,轻身健体的良好功效。

“金银花露”是夏令保健清凉饮料,《纲目拾遗》中说它“气芬郁而味甘”、“开胃宽中,解毒消火,以之代茶尤能解暑”。每逢炎热的夏天,金银花露便成了千家万户必备的良药。现在,药店里卖的金银花露水,很受人们的欢迎。它就是以金银花为原料,采用现代工艺加工而成的。夏季能经常喝些金银花露,能清热解毒消暑,防治上火、预防咳嗽的功效。对于孕妇而言,能喝金银花露吗?

孕妇喝金银花露应注意以下几点:对于健康孕妇,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金银花露,最好不要大量、长期服用。服用金银花露期间,应注意饮食宜清淡,不宜同时服用滋补性中成药;脾虚大便溏者孕妇最好不要服用,对于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的孕妇最好不要服用,对金银花过敏的孕妇一定不能喝。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