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果渣油是什么东西

    发布时间:2017-02-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食用油是生活的必备,每次进超市采买的时候,总会对它发一顿感慨:这么小瓶还这么贵?后来接触了橄榄油以后才发现,原来它贵的有道理;橄榄油在地中海沿岸国家有几千年的历史,在西方被誉为“液体黄金”,“植物油皇后”,“地中海甘露”, 原因就在于其极佳的天然保健功效,美容功效和理想的烹调用途;在食用橄榄油的同时,你知道橄榄果渣油是什么东西吗?

橄榄果渣油

橄榄果渣油是精炼果渣油中混入一定比例初榨橄油就成为食用级的混合油橄榄果渣油。根据IOOC的规定,橄榄果渣油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称之为橄榄油。这样已经完全不具备橄榄油的有益成分了。但在添加部分初榨橄榄油之后,也可以作为食用级的橄榄果渣油。

加入初榨橄榄油是为其增味、增色、增强口感和加入抗氧化剂(初榨橄榄油中的维E)。果渣油和初榨油的脂肪酸级成和含量一样,都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的主要成份是油酸,它可以增加人体好的胆固醇的含量,减少坏的胆固醇的含量。好的胆固醇可以保护心脑血管的健康,坏的胆固醇则会造成动脉粥样硬化,从而使得心脑血管疾病发生几率增加。另外它可以为人体供给大量热能,适合用来制皂和深炸,韩国著名烧烤连锁店BBQ就是使用橄榄果渣油深炸的。

如果你不想让你的食物原味被油盖过,就使用纯正或果渣油。果渣油是橄榄油的副产品,之所以不能被叫做橄榄油,是因为人为的对橄榄油的标准定义引起的,是相对于特级初榨橄榄油来说的,但它确实是100%的橄橄中提炼的油,犹如葵花油是100%从瓜籽中提炼的一样。在热炒和深炸时,选混合油橄榄果渣油是性价比最高的!特级的用来炒菜会有一种清草香味,影响食物原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