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果的营养价值你知道多少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橄榄的作用颇多,木材可用来制作家具,果核可以雕刻成艺术品,果子营养丰富,就连橄榄枝,也被用来象征着和平,这里要详细介绍的,是橄榄的果实,它个头不大,成熟时黄绿色,外果皮厚,核硬,两端尖,核面粗化,别看它长得不起眼,它可生食或渍制;药用治喉头炎、咳血、烦渴、肠炎腹泻;橄榄果是我们常见的水果,那橄榄果的营养价值你知道多少?

橄榄果

橄榄营养丰富,果肉内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C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苹果的10倍,梨、桃的5倍,含钙量也很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尤适于女性、儿童食用。冬春季节,每日嚼食两三枚鲜橄榄,可防止上呼吸道感染,故民间有“冬春橄榄赛人参”之誉。

中医认为,橄榄味甘酸,性平,人脾、胃、肺经,有清热解毒、利咽化痰、生津止渴、除烦醒酒之功,适用于咽喉肿痛、烦渴、咳嗽痰血等。《日华子本草》言其“开胃、下气、止泻”。《本草纲目》言其“生津液、止烦渴,治咽喉痛,咀嚼咽汁,能解一切鱼蟹毒”。《滇南本草》言其“治一切喉火上炎、大头瘟症,能解湿热、春温,生津止渴,利痰,解鱼毒、酒、积滞”。

此外,橄榄中含有大量鞣酸、挥发油、香树脂醇等,具有滋润咽喉,抗炎消肿的作用。味道甘酸,含有大量水分及多种营养物质,能有效地补充人体的体液及营养成分,具有生津止渴之效。 橄榄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维生素、鞣酸、挥发油及微量元素等,能帮助解除酒毒,并可安神定志。 橄榄果好吃,但橄榄味道酸涩,不可一次大量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