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宜的枫香果实采摘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发布时间:2017-02-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久以前,就有很多的诗人,写了很多枫叶的诗词,赞扬枫叶到了秋季时,红遍山岭的美,可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枫树上还有一些果实,也有独特的作用,枫香树属主要生长于气候温暖地带,大型落叶乔木,树干挺直,叶掌状开裂,螺旋着生,叶子在秋天变红,果实直径2-4厘米,未成熟时呈绿色,成熟后为棕色多刺的木质结构,内含多粒种子,通过果实上的小孔散放,全树含有芳香的挥发油,因而得名,那么,最适宜的枫香果实采摘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枫香果实采摘时间

枫香果为聚花果,由多数小蒴果集合而成,呈球形,直径2~3cm。基部有总果梗。表面灰棕色或棕褐色,有多数尖刺及喙状小钝刺,长0.5~1mm,常折断,小蒴果顶部开裂,呈蜂窝状小孔。体轻,质硬,不易破开。气微,味淡。

枫香果又称作枫实、枫香果、枫球子、路路通;也有地区称作:狼眼; 狼目; 枫果; 枫木球; 枫木上球; 枫实; 九空子; 中药路路通为金缕梅科植物枫香树的果序。冬季采摘,除去杂质,洗净,晒干。

用于脘腹胀痛。路路通具通利之性,功能行气宽中而止痛,在临床上用于脘腹胀痛、大便不爽等症,可与木香、乌药、枳壳等同用。用于风湿痹痛,用经不调。本品能活血通络,对妇女月经不调、月经量少而腹胀者,可与香附、茺蔚子等配伍;对风湿痹痛、腰腿酸痛、筋络拘挛等症,可与当归、川芎、独活、桑寄生等同用。用于水肿、小便不利等症。本品有利水消肿的功效,用于水肿,可与茯苓皮、桑白皮、冬瓜皮等配伍。

路路通的最适宜采摘时间为冬季采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